文化>>头条新闻

“攻克石门——纪念石家庄解放70周年历史文献展” 即将开幕

2017-11-01 09:36:54 来源:燕赵都市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攻克石门——纪念石家庄解放70周年历史文献展”将于11月6日在华北人民政府成立大会会址纪念馆(石家庄市中山西路习三艺术大厦四楼)拉开帷幕。据悉,此次展览将有150多件解放石家庄的重要文献亮相展馆,再现历史场景。本次展览将开放至11月18日,广大市民可免费参观。

石家庄原称石门,1947年7月,中央工委进驻西柏坡后,毛泽东指示“以攻石门打援兵姿态实行打石门”。1947年11月6日,解放石家庄战役打响,激战六昼夜,于12日大战告捷,石家庄胜利解放。朱德曾赋诗《攻克石门》表示祝贺。解放石家庄是大规模的攻坚战,开创了解放军夺取大城市的先例,为掌握攻坚技术提供了经验,促使晋察冀、晋冀鲁豫两大解放区连成一片,为建立新中国创造了重要条件。

据了解,此次活动由河北省收藏家协会主办,河北省藏协文献委、石家庄民间工艺博物馆、河北习三内画博物馆、稍可轩博物馆联合承办。

责任编辑:赵凡伊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