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大头条

书籍、朗诵、活动推广……惠民书市多种形式展示河北热点

2017-10-29 18:54:0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10月26日至10月30日,河北省第五届惠民阅读周暨2017惠民书市在石家庄举行。图为惠民书市方圆电子音像出版社展区《冰雪运动》系列读本展示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牛二亮)冰雪运动、雄安新区、河北农大教授李保国、塞罕坝、戏曲文化进校园……时下备受关注的焦点,或以书籍、或以朗诵、或以活动展示等形式,均在河北惠民书市崭露头角,为这个“文化大集”增添亮点,与时俱进。

冰雪运动成趋势

2022年,第24届冬奥会将在北京和河北省张家口市举办,世界将目光再次聚焦在北京和河北。为响应冬奥精神,解决人才匮乏,在河北省体育局、河北省教育厅等相关部门的支持和帮助下,由河北出版传媒集团方圆电子音像出版社出版了中小学《冰雪运动》系列读本。

图为惠民书市3号展厅冰雪运动推广活动,滑雪教练讲解雪具装备以及滑雪注意事项,并邀请现场孩子上台体验运动装备

据了解,《冰雪运动》系列读本是我国第一套以中小学生为读者对象的全媒体读本。全套读本共4册,并配有教师用书,该读本从冰雪运动基本知识、基本技术和基本规则讲解入手,由浅入深,由粗至精,利用跨平台网络技术,采取视频微课与传统图书结合的全媒体出版方式出版,适用于义务教育阶段学生。读者可以通过扫描书中二维码,免费下载应用软件,获取丰富的名师指导视频和富媒体教学资源。

据方圆电子音像出版社有关负责人表示,《冰雪运动》系列读本既能普及冰雪运动知识,又能激发学生学习冰雪运动的兴趣,将助力冰雪运动走进校园。

图为由方圆电子音像出版社出版的《戏曲知识普及读本》亮相惠民书市

扫码听戏是亮点

方圆电子音像出版社展区的《戏曲知识普及读本》是一大亮点。该书通过图文结合形式,从戏曲艺术的历史、戏曲装扮与舞台等方面讲述戏曲知识。此外,读者还可以扫描书中二维码,即可在线收听经典戏曲唱段。

据了解,自今年3月河北省“知声腔国粹 爱家乡文华”戏曲文化进校园活动启动以来,全省各地广泛开展各类相关活动:学唱经典戏、画戏曲人物、做戏曲小手工等……伴随着活动的进行,《戏曲知识普及读本》也陆续进入各个校园,帮助学生们了解并学习戏曲文化知识。

“不光是老人,一些年轻人也来到展厅了解并购买该读本。”方圆电子音像出版社有关负责人说。“为方便大家了解并学习戏曲文化知识,本届惠民书市我们展区精心准备了很多戏曲文化类书籍,方便大家阅读。”

图为在惠民书市上市民正在阅读《雄安记忆》

图为由河北美术出版社出版发行的李保国系列图书亮相惠民书市

此外,由河北美术出版社出版发行“雄安系列”图书——《大美雄安》《雄安记忆》,以及《太行新愚公》《李保国故事》《大山教授》等书籍均亮相河北惠民书市,并备受读者追捧;由河北省委宣传部主办的朗读文化活动“朗读河北”也在本届惠民书市成功举办,部分参赛选手通过朗读积极歌颂塞罕坝精神,传递正能量。

责任编辑:牛二亮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