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文化要闻

藁城:宜安学校举行“戏曲进校园”主题队会

2017-10-27 09:58:2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 王嵩 通讯员 辛为民)为传承中华文化,弘扬国粹艺术,提升学生的文化意识。近日,藁城区南营镇宜安学校组织各班进一步开展了“戏曲进校园”主题班队会活动。

宜安小学开展“戏曲进校园”主题队会

按照教育部门总体部署和相关要求,推动传统戏曲传承发展,丰富校园精神文化生活,藁城区宜安小学结合本校实际情况,展开了认识,了解,懂得,学习戏曲活动。学校(含幼儿园)要求音乐老师将戏曲融入到音乐课教学之中,充分利用戏曲教育光盘,让学生们在听戏,赏戏、学戏、演戏的过程中,感受戏曲的魅力。

通过这次活动,我们让孩子们更进步热爱我们的戏曲。戏曲作为集中体现中华传统文化的艺术形式,通过戏曲传艺、传神、传德,讲述中国道德故事,褒扬家国情怀、优秀品格、善良人性,引人向真、向善、向美,可以很好地传承中国精神,让孩子们自觉地从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中汲取力量,从优秀传统文化中获得思想涵养和价值支持,进而带动整个社会向善向上。

责任编辑:王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