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头条新闻

29名选手获奖 朗读河北第三季圆满收官

2017-10-26 22:38:2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朗读河北”第三季总决赛在河北惠民书市主会场圆满落幕,图为参赛选手正在进行朗诵。

“朗读河北”第三季总决赛在河北惠民书市主会场圆满落幕,图为参赛选手正在进行朗诵。

河北新闻网10月26日讯(记者牛二亮)今日,由中共河北省委宣传部主办的朗读文化活动“朗读河北”第三季总决赛在河北惠民书市主会场圆满落幕,大赛评出一、二、三等奖共14名选手,网络人气选手15名。

据了解,本季活动以“生如夏花”为主题,活动朗读文章既有河北名家经典作品,也有参赛者自己的作品;朗读内容既有对母亲、家乡和祖国的赞歌,又有对塞罕坝精神的歌颂等,题材与时俱进、非常丰富。

总决赛评委、河北出版传媒集团主任助理武小森表示,朗读河北第三季总决赛在惠民书市举办,非常有意义,朗读活动有民间朗读家积极参加,通过他们富有磁性的嗓音、炽热的情感表达出来,让更多的人了解书籍、热爱阅读。比赛过程中,记者发现原本不在参赛名单之列的两位赞皇留守儿童也积极参加朗读活动。“这些孩子的朗读让我们在座的评委以及很多现场观众为之感动。”武小森说。

当得知自己获得总决赛一等奖时,为你朗诵微信平台主播、河北省朗诵协会副会长郝春(笔名阿易)非常激动,他欣慰地表示自己非常荣幸能参加这次朗读活动。“人生不能缺少书,更要好好读书。经过当前朗读类活动的大力推广,全民阅读发展迅速,引导我们市民百姓广泛了解书、读好书,提升了城市文化品位。”郝春说。

据了解,截至目前共有300多位来自全省各行各业的优秀朗读者参与电视台节目录制,并在朋友圈被广泛传播。此外,朗读者们在省会地标性建筑物前的线下朗读快闪活动也备受关注。

“朗读河北”第三季总决赛在河北惠民书市主会场圆满落幕,图为网络人气选手正在进行集体朗诵。

 

责任编辑:牛二亮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