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头条新闻

愿意让你的孩子尝个鲜吗?戏剧教育来了!

2017-10-25 17:37:5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你的孩子还在做一名小观众吗?是否想过孩子一样也可以在剧场的舞台上尽情的表演?那这个“鲜”你必须要把握住,全新的教育理念——戏剧教育来到了石家庄!

10月20日,由精英集团打造的戏剧教育课程,第一期《小演员培训班》在石家庄海悦天地小鲸鱼儿童剧场开课。据悉,有八位来自不同家庭的孩子参加了戏剧小演员培训,同时启动了首部儿童音乐剧《卖火柴的小女孩》排练。

戏剧教育在国外进行的如火如荼,在中国却并未普及。目前,国内只在几个一线中心城市初漏端倪。此次小鲸鱼海悦儿童剧场携手Chickenshed Theatre(英国雄鸡之屋剧社),联合打造开发面向广大中国家庭的少儿音乐剧培训产品,并和小鲸鱼海悦儿童剧场的演出业务结合,让孩子拥有出演经典音乐剧目的机会,以此激发孩子的创造性思维的能力、想象力、好奇心,从而发展自身的创造力和内心养成。

那究竟什么是戏剧教育?戏剧教育就是指在教育中融入了戏剧舞台的相关元素,不同于一般的儿童剧场只是在台下观赏,儿童观众经过培训可以作为参与者,走向舞台进行表演。在保证戏剧情节不脱离既有的剧情情况下,老师会根据儿童的兴趣点和擅长点,让儿童自己进行创作台词或设计动作,以满足儿童想象力的需要,儿童参与创作会使表演更加自然,也就是说整个培训过程是无预知,非常有弹性。

戏剧教育的目的不仅仅是娱乐,更重要的是鼓励儿童在戏剧角色扮演过程中思考问题、体验各种情感。

西方的戏剧教育有着悠久的历史,是一种非常重要的培养学生全面素质和能力的教学方法。理论相对完善,并得到很大程度的普及,不少国家和地区已经纳入了儿童教育的常规课程,成为儿童学前教育的重要方式。

在古希腊雅典城邦的公民教育中,戏剧教育是其中重要的一部分,政府甚至给公民发观剧津贴。在英国,戏剧教育已成为必修课的一部分。中国的戏剧教育目前处于一个起步阶段,还没有成熟的戏剧教育组织,不过越来越多的家长认识到戏剧教育的作用以及对孩子全面素质的培养的积极作用。

据悉,小鲸鱼海悦儿童剧场是精英集团旗下的儿童剧场,以丰富的儿童剧目为核心,以专业的剧场经营以及全国独家的高端儿童戏剧培训为特色,融合童剧、儿童艺术教育、亲子活动等功能为一体的综合艺术体验中心。

责任编辑:王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