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头条新闻

“新农村少数民族舞蹈课堂”在石家庄正式启动

2017-10-19 10:42:5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10月19日由中国舞蹈家协会主办,河北省文联、河北省舞蹈家协会联合承办的“ 新农村少数民族舞蹈课堂”在石家庄正式启动。图为活动现场。

河北新闻网10月19日讯(记者 赵凡伊)今天下午,由中国舞蹈家协会主办,河北省文联、河北省舞蹈家协会联合承办的“新农村少数民族舞蹈课堂”在石家庄正式启动,这是我省继2012年开展“新农村舞蹈美育工程”之后,第二次争取到该项目落户河北。

河北省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解晓勇,河北省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柴志华河北省舞蹈家协会主席、秘书长张新茹等出席启动仪式。

图为河北省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解晓勇为此次选定的四所“新农村少数民族舞蹈课堂”颁发“新农村少儿舞蹈美育工程立项证书”。

省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柴志华代表文联讲话,希望参与此次项目的舞蹈工作者们,把这项志愿服务当成一种荣耀、一种使命、一种责任,踏踏实实地做好支教工作,在孩子们心中播下希望的“种子”。

省舞蹈家协会主席、秘书长张新茹介绍了“新农村少数民族舞蹈课堂”项目申请、筹备、实施等有关情况。她指出,志愿者是一种行动,志愿者是一种责任,农民种地,我们种“舞蹈”种“文化”为把此项工作落到实处,做了大量筹备工作,与各地市舞协沟通并详细考察确定学校,采取志愿者自愿报名与选拔相结合的方式确定志愿者人选,并由主席团全程监导检查志愿工作进度和质量,确保通过此项惠民活动的开展,能够给我省少数民族农村少儿提供舞蹈学习与展示的平台,全面带动我省少数民族地区少儿舞蹈事业的发展。能够给我省少数民族农村少儿提供舞蹈学习与展示的平台,全面带动我省少数民族地区少儿舞蹈事业的发展。

志愿者代表金喜剑表示,十分荣幸并珍惜这次志愿服务的机会,会以最高的专业素养,最好的精神状态,去点燃农村少数民族儿童舞蹈梦想的火种,为孩子们插上舞蹈艺术的翅膀。

责任编辑:赵凡伊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