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公益·活动

邢台沙河:新城镇小屯桥村举办首届孝道大餐活动

2017-10-18 13:20:5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编者按:在活动期间,尽管一直淅淅沥沥地下着小雨,但在场的200多名群众和30多名义工和志愿者,仍坚持观看文艺节目。村里自发组织的50多名包饺子能手,为群众包饺子。镇、村两级干部也亲自动手擀皮、捏饺子。边欣赏节目,边干活,大家笑着,唱着,干着,展示了该村干部群众浓浓的亲情和团结协作精神。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 王嵩 通讯员 姚志欣 姚东昌)10月17日上午,在沙河市文明办的倡议下,沙河市新城镇党委政府大力支持,小屯桥村村委会动员了该村的50多名热心公益的群众,在小屯桥村举办了首届孝道大餐活动。

据悉,本次活动由该村爱心人士提供赞助,先后到沙河西部山区和市区周边的七个村,慰问了28名孤寡老人和特困户,给他们送去了过节的大米,食用油,月饼,并每人送去了200元慰问金。

此次活动,邀请了永年区著名传统文化讲师崔彩英,她既当主持人,又当小品演员,和传统文化促进会(群)里的老义工亲自上阵,自编自导自演了孝道小品《有钱便是娘》,他们运用超现实的艺术表演手法,通过形象、逼真的表演艺术,极大地讽刺了当今社会道德沦丧,视亲情如粪土,视金钱为爹娘的拜金主义者的丑恶嘴脸和不良风俗。

现场群众无不为他们的精彩表演拍手叫好,更对社会的丑恶现象表达了愤慨,群众既欣赏了草根艺术表演,又受到了切身的感染和教育。

新城镇党委书记乔万国亲自到场发表了重要讲话,这是他第二次参加该镇组织的孝道大餐活动;镇长李利方以及镇其他领导参加了活动;小屯桥村党支部书记刘广东亲自上场做了有关孝道文化建设的讲话,并表示以后一定会把农村孝道文化建设传承好,开展好,发扬好,让他们村成为沙河远近闻名的孝道村。

一些孝顺的儿女和志愿者亲自把饺子送到老人家中

责任编辑:王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