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头条新闻

励志公益电影《大爱无言》10月20日全国上映

2017-10-16 17:42:2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邯郸电(记者陈正)10月13日,励志公益电影《大爱无言》“将爱心献给孤残儿童”主题观影活动在邯郸职业技术学院举行了观影会。该片以“中国好人”张辅世收养648名小儿麻痹症患者,培育、引导这些孩子在残奥会上勇夺桂冠的真实经历为素材,全景展现了那个时代的生命奇迹。据悉,影片将于10月20日在全国上映。

影片由真实故事改编,讲述了由一场百年不遇的特大洪水引发的空前劫难,洪水过后历史上罕见的脊髓灰质炎症(小儿麻痹症)瘟疫般地在小城蔓延开来,波及小镇1000多个家庭。退休老人张辅世在妻子的支持下开始帮助这些脊髓灰质炎患儿,创建“希望之家”。身受病痛折磨的孩子们在无数次艰难拼搏中成长,6名孩子先后夺取“残奥六金冠”,成就残奥奇迹的故事。

《大爱无言》主人公原型来自真实人物——“中国好人”张辅世。1989年,江苏邳州的小儿麻痹症瘟疫蔓延后,退休后的原邳州市卫生局副局长、共产党员张辅世在妻子的支持下,前后共收养了648名小儿麻痹症患者。他半生奔波耗尽心血创建“希望之家”,收养的小儿麻痹症孩子在残奥会上大放异彩,6名孩子先后勇夺桂冠。遗憾的是,张辅世老人在影片拍摄结束时离世。

责任编辑:孙明霞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