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头条新闻

既能录音还能分享朋友圈 石家庄朗读有了新去处

2017-10-12 19:05:3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10月12日,石家庄市图书馆的朗读亭正式运行,图为该朗读亭外景。

10月12日,石家庄市图书馆的朗读亭正式运行,图为河北新闻网实习记者亲身体验朗读亭。

河北新闻网10月12日讯(记者牛二亮 实习记者张静波)一个小亭子,一台触屏电脑,两个话筒和耳麦,就可以把自己的朗读声音收录在电脑里,朗读结束后,还可以分享到微信朋友圈,这就是位于石家庄市图书馆的朗读亭。今天,记者来到了这个朗读亭,亲身体验这个新鲜设备。

记者一走进该朗读亭,便被亭内的设备吸引住眼球。据相关工作人员介绍,该朗读亭使用高强度全隔音钢化玻璃,既能保证安全,又能有效阻隔声音的进出,朗读者关门后可静享属于自己的私密朗读空间;同时该朗读亭具有专业的头戴式耳机和专业麦克风,可让朗读者轻松享受朗读和倾听的过程。

据了解,石家庄市图书馆的朗读亭以朗读体验为主,在18种背景音乐任意搭配下,朗读者只需选择所读作品,点击开始阅读,即可朗读近千篇诗、词、曲,以及小说、散文等经典名著,此外还可以进行英语的发音练习和口语培养。朗读后的内容随时录制在电脑系统,体验者通过微信扫码即刻分享自己的朗读作品。

石家庄市图书馆社会工作部主任董英明表示,当前读书类文化节目热播,社会大众阅读氛围升温,越来越多的人加入到读书行列,石家庄市图书馆也经常做一些读书沙龙等活动,在此基础之上,现在又安置了朗读亭,给大家提供一个朗读学习的平台,助力阅读的推广。

据了解,石家庄市图书馆是河北省首家安装朗读亭的图书馆。经今年国庆期间试运行后,石家庄市图书馆的朗读亭今天起正式投入运行,截至目前已有300人左右进行了体验。

此外,除周一外,大家每天都可以前去石家庄市图书馆的朗读亭朗读,读者朗读目前不需要任何证件,每人朗读时间为五至十分钟。

10月12日,石家庄市图书馆的朗读亭正式运行,图为朗读亭内设备。

 

责任编辑:牛二亮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