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文化产业

曲阳:定瓷非遗进校园

2017-10-11 17:19:1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10月11日,曲阳县永宁幼儿园举办“定瓷非遗进校园”活动,图为千名幼儿在学校广场举行陶艺大赛。

10月11日,曲阳县永宁幼儿园举办“定瓷非遗进校园”活动,图为幼儿部分手工作品展示。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牛二亮)10月11日,由河北省陶瓷玻璃行业协会主办,曲阳县定瓷职业培训学校,曲阳县永宁幼儿园承办的“定瓷非遗进校园”活动在曲阳县永宁幼儿园举行,期间千名幼儿在学校广场举行陶艺大赛,省内外陶瓷行业专家给予孩子们悉心指导。

定瓷文化是曲阳县的三大非遗文化之一,幼儿陶艺大赛让孩子从小就进行陶艺创作体验、启发幼儿动手能力,活动让孩子们与非遗项目零距离接触,充分感受传统文化的熏陶,体会千年定瓷的独特魅力,同时也提升了孩子们的艺术修养。

据永宁幼儿园园长石静霞介绍,该园与北京丰台第一幼儿园、清华大学洁华幼儿园签订对口帮扶协议,将引进北京名园的先进教育理念,探索出更好的传统文化教育模式,促进京津冀文化协同发展。

10月11日,曲阳县永宁幼儿园举办“定瓷非遗进校园”活动,图为操场上由师生摆成的“中国曲阳”四个字,气势宏伟壮观。

责任编辑:牛二亮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