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头条新闻

《红楼梦》将再现大银幕 胡玫:拍《红楼梦》是我多年的梦

2017-10-11 11:45:4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北京电(记者康瑞珍)近日,由胡玫执导的全新电影版《红楼梦》在北京举行新闻发布会暨演员全球海选启动发布会,中国古典四大名著之首《红楼梦》将再现大银幕。导演胡玫、出品人李万寿、侯光明携编剧何燕江、视觉总监赵小丁、美术指导霍廷霄、音乐监制及作曲叶小钢亮相。发布会上,胡玫导演透露早在十年前就想拍摄电影《红楼梦》,此次将以一个全新的角度切入,打造电影《红楼梦》系列三部曲。除此之外,为了更加贴近原著中主要人物的设定,影片的演员将通过全球海选的方式产生,为观众打造新的视觉体验。

此次新闻发布会上,众主创一同揭晓了电影的概念海报,并宣布新电影版《红楼梦》正式启动。对于此次执导新电影《红楼梦》,胡玫导演坦言,“《红楼梦》是我的青春”,并现场透露早在十年前就有把它搬上大银幕的计划,“《红楼梦》的故事充满了人生的玄机,文化社会内涵极其丰富。每一次读都有不同的感悟,想把它拍出来给大家分享。”此次拍摄电影《红楼梦》系列三部曲,会以一个充满了青春活力的全新角度切入。

著名编剧何燕江透露整个剧本经过很多次大的改写才基本定型。曾联手助力张艺谋导演呈现过《英雄》《十面埋伏》等视觉盛宴的摄影指导赵小丁和美术指导霍廷霄,也加入到主创团队中,分别担任视觉总监和美术指导为影片创作增砖添瓦。而刚刚在第31届中国电影金鸡奖上凭借《开罗宣言》获得最佳音乐奖的著名作曲家叶小钢,这次也以音乐监制及作曲的身份加盟。

新电影《红楼梦》的选角备受关注。对此,胡玫导演表示《红楼梦》原著中的人物年龄基本都在20岁以下,为了能够选到最合适的演员,将拓宽选角渠道,利用海选的方式进行筛选。选手可通过新电影红楼梦官方网站报名。

歌唱家郁钧剑、演员张凯丽等也亮相发布会为胡玫的新作助阵。

责任编辑:王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