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头条新闻

吴桥国际杂技艺术节纪念展将在省博举办

2017-09-21 15:09:57 来源:石家庄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9月22日,“万方同乐 美美与共——中国吴桥国际杂技艺术节30周年纪念展”将在河北博物院北区9号厅开幕。此次展览由省文化厅主办,河北博物院、中国吴桥国际杂技艺术节组委会办公室承办,采用翔实、生动的图片,简单的杂技道具,概括介绍中国杂技发展的历程和中国吴桥国际杂技艺术节的精彩瞬间。

据了解,中国杂技源远流长,萌芽于周,形成于汉,盛行于唐,宋代自官府豪门走入市井村落,成为全民共享的表演艺术,距今至少已有2500年的历史。民国时期,大批吴桥杂技艺人漂洋过海,远赴欧美、俄罗斯、东南亚等地献艺谋生,为世界各国人民带去了欢乐,亦如缕缕清风,吹动了国际杂技艺术界的一池春水,赢得了广泛赞誉。正是因为他们的辛勤努力,中国杂技才有了“东方艺术明珠”的美誉,而河北吴桥也赢得了“现代杂技艺术摇篮”的美誉。

1987年,以中国吴桥命名的国际杂技艺术节于石家庄创办,历经30年的发展,已成为中国举办历史最长、规模最大、规格最高的国际杂技艺术节,并成为世界杂技的盛大节日,它也是河北展示给世界一张独具魅力的名片。

责任编辑:赵凡伊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