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头条新闻

动画艺术家陆青逝世 她的作品曾照亮大家的童年

2017-09-13 14:41:52 来源:人民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动画艺术家陆青旧照

9月7日,上海美术电影制片厂发讣告称动画艺术家陆青因病救治无效,于9月6日去世,享年89岁。陆青,1928年12月出生,毕业于苏州美术专科学校油画专业,1950年4月进入上海电影制片厂美术片组(上海美术电影制片厂前身),从事动画设计工作三十余年,参与过《骄傲的将军》《大闹天宫》《哪吒闹海》《雪孩子》《天书奇谭》《三毛流浪记》等影片的创作。这些动画片是许多人心中不可缺少的童年记忆,也是被誉为“经典”的动画片代表作品。

网友们得知消息后,悼念很快在网络铺开。对大多数网友来说,《大闹天宫》《哪吒闹海》《三毛流浪记》这些经典动画几乎被看作是他们童年和青春的象征。太多的怀念,在网络上传递,“一路走好,我的青春!”“感恩、感谢,您让经典得以经典!”“谢谢您,让我们拥有了这么美好的童年。”“《哪吒闹海》看一次哭一次,谢谢老人家给后辈带来的感动,愿您一路走好!”

动画片《雪孩子》

动画片《哪吒闹海》

动画片《三毛流浪记》

动画片《大闹天宫》

责任编辑:赵凡伊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