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文化产业

中国刺绣走进英国 向世界展现中国传统之美

2017-09-13 10:00:49 来源:中国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中新网北京9月12日电主题文化活动“中国传统手工艺文化时装秀”11日在中国驻英国大使馆举行,中国驻英大使刘晓明出席了此次活动并发表了致辞。

本次活动由中国驻英大使馆和中英企业家俱乐部联合主办,旨在以时装秀的方式,向外界展示来自贵州黔西南布依族的传统手工刺绣文化,让民俗文化和民族产业重新焕发生机。

刘晓明在致辞中说,大力发展少数民族服饰传统行业,不仅让布依服饰技艺,民俗文化和民俗产业重新焕发生机,更是创造性的解决了黔西南偏远山区少数民族女性的就业问题,帮助她们走上自力更生,脱贫致富之路。“2016年,贵州省黔西南全州3个贫困乡镇摘帽,132个贫困村退贫,10万贫困人口脱贫,交出了一份亮眼的成绩单。他们的成绩也使我们完全有信心在全国实现完全脱贫的目标。”。

刘晓明同时谈到,此次活动为推进中西方文明交融,深化中英人文交流合作做出了贡献。他谈到,贵州作为茶马古道的一部分,在“一带一路”倡议实施的今天,日益为东西方文化交流的生力军;伦敦作为世界时尚之都,也有越来越多寻求相互交流切磋的中国元素走进伦敦。“这不仅促进中英文化创意企业之间的交流与合作,也增进了中英两国人民之间的了解与友谊。”

本次活动展示由来自布依族的四位手工艺术家完成的45套布依族传统纹样服饰,以T台走秀的形势展现给现场观众。四名手工艺术家现场表演了手工刺绣,并献唱了传统的布依族民歌。(完)返回光明网首页

责任编辑:王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