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大头条

石家庄大剧院开幕季演出正式启帷 中国爱乐乐团激情演奏

2017-09-08 22:48:0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9月8日,中国爱乐乐团交响音乐会暨石家庄大剧院开幕季庆典仪式在石家庄大剧院举办,图为中国爱乐乐团正在演奏。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牛二亮)9月8日,中国爱乐乐团交响音乐会暨石家庄大剧院开幕季庆典仪式在石家庄大剧院举办。深圳市聚橙网络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兼CEO耿军,总裁蒋宽,石家庄市文广新局副局长、市演艺集团董事长杜学瑜,著名指挥家李心草等嘉宾出席了庆典仪式。

将剧院打造成为燕赵大地的文化新名片

石家庄大剧院作为省会文化新地标,于今年6月落成使用,总建筑面积5.3万平方米,总投资4.3亿元,是目前省内具有国际一流水准的演出场馆。

据石家庄大剧院总经理杨百祥介绍,2017年石家庄大剧院的演出可谓重磅打造,精彩纷呈,话剧《武则天》《白鹿原》,音乐剧《想变成人的猫》《酒干倘卖无》,王珮瑜京剧清音会《老生常谈》,芭蕾舞剧《红色娘子军》等名家名剧都将陆续与观众见面,为石家庄市民带来丰富震撼的文化视听盛宴。杨百祥表示,石家庄大剧院将与石家庄演艺集团及其下属的几大集团成员单位强强联合,将石家庄大剧院打造成为燕赵大地的文化新名片,促进“京津冀文化圈”的形成与发展。

在引进高端文化演出项目的同时,石家庄大剧院还将发挥其公共文化平台的公益性特点。石家庄大剧院市场部经理许文馨表示,石家庄大剧院精心策划推出高水准、高质量、纯公益的艺术教育普及品牌版块“聚艺堂”,旨在通过对优秀艺术作品的欣赏和评价、专家学者的艺术讲座以及和优秀演员的互动交流,为市民提供更多的接触高雅艺术的机会,从而提高市民的审美修养和艺术鉴赏力。此外,石家庄大剧院还推出低价票、惠民票、会员充值卡等,其中仅50元的惠民票就有3000多张,以此来鼓励广大市民走进剧院,感受艺术的魅力。

9月8日,中国爱乐乐团交响音乐会暨石家庄大剧院开幕季庆典仪式在石家庄大剧院举办,图为石家庄大剧院总经理杨百祥为著名指挥家李心草颁发石家庄大剧院艺术委员会主任委员荣誉证书。

李心草执棒中国爱乐乐团 演出震撼全场观众

作为石家庄大剧院开幕季的首场演出,中国爱乐乐团交响音乐会以其震撼的精彩演绎,让全场观众为之着迷、沉醉。音乐会由著名指挥家李心草执棒。作为中国当今最具魅力的指挥家之一,李心草把偌大的交响乐队运筹于股掌,挥动指挥棒,一首首美妙动听的曲子便环绕耳边,让人如沐春风,如逢甘霖。

音乐会在一曲不朽的中国著名作曲家吕其明巨作《红旗颂》中拉开了序幕,该曲生动描绘了开国大典上红旗漫卷那激动人心的历史画面,荡气回肠、如泣如诉的旋律,让观众无不为之动容。接下来的约翰・施特劳斯的《皇帝圆舞曲》,抑扬顿挫、挥洒流畅,华丽的旋律、典雅的风格,把宫廷舞会盛大奢华的场面刻画的淋漓尽致。捷克新音乐之父斯美塔那的《伏尔塔瓦河》,将神秘的历史化为内在的节奏,朴实无华中蕴含着绵柔的情和赤诚的爱。演奏结束后观众们仍然意犹未尽,陶醉其中,报以热烈的掌声作为对台上各位艺术家精彩演奏的礼赞。

随着中国爱乐乐团交响音乐会石家庄大剧院的成功举办,石家庄大剧院开幕季演出也正式拉开了帷幕。石家庄大剧院开幕演出季共计安排了24台节目32场演出,从9月到11月,几乎每周都会有海内外一流演出团队来到石家庄大剧院,届时,石家庄大剧院将为石家庄人民献上一道道高雅文化盛宴。

责任编辑:牛二亮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