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大头条

“中原画风•河南省美术作品河北展”在石家庄美术馆开展

2017-09-06 19:55:31 来源:石家庄美术馆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9月6日,“中原画风•河南省美术作品河北展”在石家庄美术馆开展,图为展览现场。傅艳超 摄

为了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进一步加强省际美术创作交流,提高艺术创作水平。由中共河南省委宣传部、河南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河北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办,河南省美术家协会、河北省美术家协会承办的“中原画风•河南省美术作品河北展”于9月6日至9月11日在石家庄美术馆1号——5号展厅举办。

本次巡展荟萃了河南省美术家优秀作品150幅,涵盖中国画、油画、版画、雕塑、水彩粉画等画种。集中展现了中原地区风土人情、美丽山川和厚重文化,再现了河南现代化建设、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的幸福生活,表现了蓬勃发展的文明河南、魅力河南、美丽河南。展览作品内容丰富、题材广泛、主题鲜明、格调高雅,是河南美术创作的最新成果,反映了河南美术家继承和弘扬传统文化,巩固和创新中原绘画体系的崇高文化理想和美好艺术追求。

河南省美协主席刘杰表示,希望通过这个巡展,让更多的人感受“中原画风”的力度和温度,领略中原文化深厚的底蕴,感知一个古老而现代的中原,一个历史悠久、蓬勃发展、蓄势崛起、绚丽多彩的新河南。同时也希望通过本次巡展,进一步加深与全国各地美术家的沟通和友谊,促进省际间的文化交流,共同提高艺术创作水平,努力创作出无愧于伟大民族和伟大时代的优秀作品。

河南省旗帜性地域美术概念“中原画风”以“传统、生活、创新、中正”八字学术厘定为核心思想与创作指针。本次展览即为“中原画风•河南省优秀美术作品展”2017年省际美术交流巡展的其中一站,随后,将在四川省成都市、河南省郑州市举办展览。本次展览150幅作品由河南省美协组织19位评委从1500余幅作品中公平、公正、公开评选而出,代表了河南省美术界现阶段的创作水平。值得一提的是,本次展览还邀请了河南省老一辈艺术名家陈天然、王威等作品展出。体现了现在的河南美术界发展状况合理,老中青三代在创作时相互吸取经验,中青年画家从老一辈画家那里学习传统经验与知识,老一辈画家从中青年画家那里吸取新型的社会元素。

展览地址:石家庄美术馆1厅、2厅、3厅、4厅、5厅

展览时间:2017年9月6日——2017年9月11日

9月6日,“中原画风•河南省美术作品河北展”在石家庄美术馆开展,图为展览现场。傅艳超 摄

责任编辑:牛二亮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