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大头条

“中国精神·中国梦——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书法作品主题创作暨全国基层巡展”石家庄展出

2017-09-06 19:19:01 来源:河北省书法家协会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9月6日,“中国精神·中国梦——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书法作品主题创作暨全国基层巡展(河北站)”活动在石家庄市博物馆举行,图为展览现场。傅艳超 摄

9月6日,由中国文联、中国书协、河北省文联、江西省文联、江苏省文联、中国书协行业建设委员会共同举办,河北省书协等承办的“中国精神·中国梦——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书法作品主题创作暨全国基层巡展(河北站)”活动在石家庄市博物馆举行。中国文联书法艺术中心主任刘恒,河北省文联党组书记解晓勇,中国书协副主席、中国书协行业建设委员会主任、河北省书协主席刘金凯,中国书协理事、中国书协行书委员会秘书长、河北省书协驻会副主席兼秘书长刘月卯等领导以及社会各界的书法爱好者近200余人参加了本次开幕式。

此次活动注重公益性、思想性和艺术性的统一,所展出的作品以24字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基本内容为创作主题。要求作者在公益事迹及艺术成绩突出的同时,注重基层书法工作者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深刻理解和把握能力,紧密围绕实现“中国梦”这一主题,讲述中国故事、弘扬中国精神、凝聚中国力量,以强烈的民族精神和社会担当意识增强自身的文化自觉和文化自信,更加深入地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本次展览共展出书法作品118件。其中,中国书协主席团及理事作品38件,入展作品80件。本次石家庄展览将于9月7日结束,随后作品将移至南京继续展出。

责任编辑:牛二亮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