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大头条

中国吴桥国际杂技艺术节暨马戏嘉年华战略合作签约举行

2017-08-28 09:03:1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8月27日,第十六届中国吴桥国际杂技艺术节暨马戏嘉年华首批战略合作伙伴签约仪式在河北省石家庄市燕山大酒店隆重举行。这标志着本届杂技节由河北航投集团主导的市场化运营正式拉开帷幕。

中国吴桥国际杂技艺术节每两年一届,是由国家文化部和河北省政府主办,河北省文化厅、石家庄市政府、沧州市政府承办的我省唯一国家级国际性赛事。自1987年创办至今已成功举办了15届,走过了30个年头。冀中能源河北航空投资集团是第十六届(本届)中国吴桥国际杂技艺术节石家庄赛场官方指定唯一全程市场运营商,负责全案策划、广告招商、媒体整合传播、国际马戏嘉年华统筹运营、票务销售等相关工作。这充分体现了冀中能源集团、河北航空投资集团在文媒产业方面的运营实力,更体现了国有企业参与社会事业、襄助文化活动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河北航投集团董事长何长海在签约仪式上表示,决不辜负省市政府和全省人民的信任和期望,在各有关部门、单位、企业和社会各界的支持下,有信心把本届杂技节和马戏嘉年华办成史上规模最大、形式最为丰富的文化盛宴,还要积极与正定古城、西柏坡、雄安新区等旅游资源深度融合,打造全方位体验之旅,吸引市区、当地和京津地区、周边省份人群,形成京津冀国庆、中秋长假休闲旅游的新热点。

签约仪式上,杂技节组委会与河北航投集团文化传媒公司签订了合作协议,河北航投集团文化传媒公司与首批6家战略合作企业进行了签约。随后,与会领导与合作企业一同点亮金狮,共同助力第十六届中国吴桥国际杂技艺术节圆满成功。从签约企业的反映来看,市场对此届杂技节和马戏嘉年华比较看好,追捧的热度会随着演出的展开快速升温。媒体及社会关注度也很高,参加仪式的海内外媒体有30多家,特别是新媒体反响热烈,仅网络大V就达20多人。

记者从签约现场获悉,第十六届中国吴桥国际杂技艺术节暨国际马戏嘉年华将于2017年9月23日至10月8日石家庄隆重举办。其中,杂技节开幕式于9月29日在石家庄艺术中心举行,国际马戏嘉年华于9月23日至10月8日在石家庄市正定南城门外广场举办。整个演出有七大特点:一是这届杂技节具有唯一性。这是我国节庆整顿后唯一保留的以杂技为主题的国家级国际艺术赛事和文化节庆活动,属世界杂技三大赛场之一;二是演员具有世界性。本届参赛的外籍演员,多来自一带一路沿线18个国家和地区;三是节目最具国际范。本届参赛表演的节目,很多获得过国际大奖,全球享有盛誉;四是动作超极限。本届杂技马戏的很多动作姿势,超过了人体极限;五是装备超豪华。参赛表演所用装备、道具,多用专机空运而来,费用惊人;六是场地超豪华。马戏嘉年华场地面积近六万平方米,以马戏大篷演出为核心,同时引进特色餐饮、互动游艺、宠物训演、汽车文化、创意集市和商业会展等综合休闲娱乐项目,并以低价惠民的票价政策吸引更多的民众参与;七是意义最非凡。此届杂技节适逢30周年,观看、拍照、收藏均有非凡纪念意义。新华网将和河北航投集团联合开发系列纪念品。河北青年报将在石家庄选拔10名少儿主持人参与主持马戏嘉年华。据悉,马戏嘉年华每天2-3场演出,总场次不低于40场。

本次签约仪式上,河北省文化厅副厅长李新平出席并致辞,吴桥杂技节组委会办公室常务副主任谢荣泉,河北航空投资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何长海,河北航空投资集团董事、总经济师闫振雄,河北航空投资集团党委常委、纪委书记李志明,河北省政协常委,吴桥群艺马戏团董事长于金生等领导以及合作企业代表出席了签约仪式。

国际马戏嘉年华简介:

马戏大篷:国内外著名杂技团体演出场地,届时将有代表国际顶尖水平的杂技节目上演,有国外杂技团体和演员,令前来观看演出的群众尽享饕餮盛宴。特色餐饮:引进世界各地的特色小吃,设立特点鲜明的餐饮主题馆,颜色活泼、干净明亮、整齐搭建、形象美观;娱乐互动:与滑稽幽默、趣味十足的小丑互动,制造欢乐气氛;宠物驯演:除却马戏大篷内专业演员的演出外,场内还有众多萌宠进行表演,如大象、老虎、狮子、狗熊等动物表演,无不赢得游客的欢笑。汽车文化:与知名汽车品牌合作,园区内设有众多豪车展示,现场靓丽的车模为大家解说、介绍,吸引来自五湖四海的爱车人士前来观摩。商业会展:吸引商家入驻,进行各地特色商品的展销,如玉器、陶瓷、珠宝等。创意集市:围绕国际马戏大篷,嘉年华设置中秋商品集市区,吸引约100多家商户入驻。

责任编辑:王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