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演出·场馆

快板演员刘学艺喜收高徒,曲艺界明星大咖齐聚石门

2017-08-27 06:21:1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8月26日上午,我市中国曲艺家协会会员、优秀青年快板演员刘学艺收徒仪式在石家庄国宾大酒店举行。来自我市的王熙宇、史金函、孟士哲、周奕达、赵可佳、李家珍和李家宝七位曲艺少年,将拜刘学艺为师,学习快板艺术。

刘学艺,艺名刘晨一,1988年出生,师承著名快板书表演艺术家、创作家常志。刘学艺出身于曲艺世家,自幼酷爱快板书,其父是快板书名家刘占军,6岁开始跟随父亲刘占军学习快板书,其父和著名快板书表演艺术家、创作家常志私交甚好,后跟常志先生学艺,8岁在晋、冀、鲁、豫“山河杯”曲艺电视大赛中获得金奖。随后又参加中华人民共和国文化部举办的首届“蒲公英杯”文艺大赛,凭借快板书《宠儿的自白》获得金奖第一名。

活动现场,李如刚先生的徒弟、侯宝林先生的徒孙郭威为引师,刘毛毛先生的徒弟,李伯祥先生的徒孙刘有凯为保师,刘学艺的师弟陈晨为代师。

出席拜师会的嘉宾有:著名相声表演艺术家李如刚、著名曲艺家王连福、著名相声表演艺术家,中国铁路文工团说唱团团长,国家一级演员刘际和我市著名快板书表演艺术家刘占军、著名相声表演艺术家刘毛毛等曲艺名家;省曲艺家协会主席,秘书长陈小平、省曲艺家协会副主席,副秘书长袁冀民、中国曲艺家协会理事,内蒙古军区政治部文工团一级演员,中国曲艺牡丹奖获得者王文水,石家庄市群众艺术馆馆长高永峰等省市领导也到场祝贺。

相声名家李金斗,陈寒柏、奇志、马云路,著名快板书表演艺术家李少杰和著名相声演员杨进明纷纷通过网络视频发来祝福,曲艺界名家大咖共同祝愿我市的曲艺事业后继有人,蓬勃发展。

责任编辑:王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