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头条新闻

承前启后 继往开来 ——河北省文化系统半年工作座谈会召开

2017-08-22 17:30:4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 王嵩  实习记者 王潇珺)8月22日上午,2017年度全省文化系统半年工作座谈会于河北省石家庄市召开。各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局长依次进行上半年工作总结、下半年工作重点汇报。省文化厅党组书记王离湘,省文化厅厅长张妹芝,省文化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李新平,省文化厅党组成员、驻厅纪检组组长张军田,省文化厅党组成员、省文物局局长张立方,省文化厅党组成员、河北博物院院长罗向军,省文化厅副巡视员梁扉分别进行讲话、部署相关工作。会议同时对全省文化系统36个先进集体、52名先进工作者进行了表彰。

会议过程中,省文化厅党组书记王离湘强调,要统一思想、坚定立场,在党的十九大即将召开之际,始终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在迅速变化的时代中赢得主动,深化认识、服务大局,履行文化职责和使命,大力弘扬文化精神和价值。王离湘书记提醒各市把握机会、主动担当。做到知行合一,努力推动全省文化改革发展。

在各市总结、汇报后,省文化厅厅长张妹芝表示,我省上半年在艺术创作、公共文化服务、文化遗产保护工作、文化市场监管等方面达到预期目标,下半年应全力做好迎接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各项工作,深入推进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改革,扎实谋划推进大运河文化带建设,继续做好边远贫困地区人才支持计划文化工作者专项工作。此外,在艺术工作和文化产业工作方面,张厅长具体列举了各类细化工作的发展方向,鼓励各市学习经验、发掘潜力、开拓创新,将下半年工作做细做实做出成效。

全省13个市(含定州、辛集市)的文化系统针对各市具体情况,依次进行总结与汇报。在上半年的发展中,各地均立足民生、推进重点。在完善文化设施、推广文化活动、进行文化保护、深化文化改革、鼓励文化创新、加强文化监管、普及文化惠民等方面卓有成效。下一步,各市将针对具体情况,统筹协调、继续发力。

责任编辑:王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