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头条新闻

国家艺术基金资助项目“杂技评论人才培养”开始招生啦!

2017-08-16 16:41:5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 为推出一批优秀艺术作品和艺术人才,促进杂技艺术评论及理论创新,打造民族文化品牌,推动文化艺术事业大发展大繁荣,由河北省艺术研究所实施的国家艺术基金2017年度艺术人才资助项目“杂技评论人才培养”现面向全国招生。全部课程的学员将获得2017年度国家艺术基金艺术人才培养资助项目结业证书,项目进行期间,学员学费全免,往返交通费(只包含往返汽车票和火车票)、住宿费、伙食费、考察费、作品集出版等费用均由主办方按照国家统一的差旅费报销标准承担。

一、项目简介

中国的杂技艺术源远流长,是最早产生的艺术形式之一,杂技理论与批评对杂技的发展具有总结经验、引导方向、探索前景的重要作用,建设一支高层次、高素质的杂技评论人才队伍,为杂技艺术发展提供智力支持十分必要。“杂技评论人才培养”项目紧密依托即将在2017年10月举办的“第十六届中国吴桥国际杂技艺术节”“第十届国际马戏论坛”开展,采取课堂集中教学、理论研讨与现场观摩相结合、统一授课与重点培养相结合、国际高端论坛与观摩吴桥杂技大世界以及其他民间杂技活动相结合、基层舞台实践与理论培养相结合等多种教学方式。旨在,提升参训学员杂技评论能力和水平,推出一批具有较高理论水准的评论作品,培养具有较高理论水准的杂技评论人才。本项目为国家艺术基金全额资助项目,培训期间的经费支出将严格按照国家艺术基金《经费管理及使用》的相关条例执行。

二、招生条件

1、面向全国招生,45岁(含)以下,人数不超过20人。艺术研究机构、杂技表演团体、行业协会人员优先录取。

2、报名学员需提供公开发表的文艺评论文章1-2篇。

三、课程安排

2017年9月中旬至2018年4月下旬,含集中培训30天,实践活动40天,总计70天,分两期实施。无节假日安排。

具体如下:

1、2017年9月下旬至10月下旬为第一期培训课程(20天),分两次集中:9月21日—10月4日;10月11日—10月21日。观摩“第十六届中国吴桥国际杂技艺术节”“杂技嘉年华”“马戏大篷”相关场次节目,参加“国际马戏论坛”等活动(20天)

2、2018年3月中旬至4月下旬,开展第二期培训课程(10天),赴沧州“吴桥杂技大世界”和“吴桥杂技艺术学校”进行观摩和实践教学。(20天)

注:具体时间以通知为准

四、教师团队

边发吉:中国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副主席、中国杂技家协会主席

朱里奥•雷弗雷多•卡迪纳斯:墨西哥中美洲大学教授、记者,太阳马戏团墨西哥地区演员挑选负责人

冯双白:中国艺术研究院研究员、博士生导师,中国舞蹈家协会主席,分党组书记,著名理论家、国家一级编剧

李西宁:成都军区战旗杂技团团长、中国杂协副主席、云南省文联副主席、国家一级编剧

周大明:河北省艺术研究所原所长、研究员,著名杂技艺术理论研究专家

郭云鹏:中国杂协研究部主任、中国文艺评论家协会理事

宁根福:中国杂协顾问(原中国杂协副主席)、原广州军区战士杂技团团长

董争臻:东部战区前进杂技团副团长

徐秋:中国文联杂技艺术中心副主任、《杂技与魔术》杂志社副主编

唐凌:中国艺术研究院《艺术评论》杂志社主编

注:具体课程安排及授课教师详见学院录取通知

五、成果呈现

1、在理论评论上,要求学员能够把杂技理论创造性运用到演出评论中,能独立发表1至2篇文稿,培训期间,习作不少于1万字;

2、所有学员提交结业文章,结集《杂技评论人才培训文集》;

3、刻录《杂技评论人才培训课程》教学实录,供内部交流学习。

六、报名录取

1、请于2017年9月5日前将填写好的学员报名表电子版(见稿件最下方)及个人近期2寸彩色照片电子版,发至邮箱:hbzjpl406@126.com

报名材料纸质版邮寄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槐安东路113号河北省艺术研究所戏剧理论研究室张红武、宋小杰收。

2、专家组根据所报作品择优确定录取名单。

七、报道时间、地点

以录取通知为准。

联系人:张红武(13315959390) 宋小杰(15931072157)

办公:0311-85695780

传真:0311-85695786

国家艺术基金2017年度杂技评论人才培养项目报名表
责任编辑:段闪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