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大头条

国家艺术基金资助项目 “滑稽表演人才创新能力培养”培训班在石家庄开班

2017-08-15 16:50:3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开班仪式结束后,师生、专家合影留念

2017年8月15日上午,国家艺术基金资助项目“滑稽表演人才创新能力培养”培训班在石家庄市顺利开班。本培训班由中国吴桥国际杂技艺术节组委会办公室承办,河北艺术职业学院协办,中国杂技家协会提供全程支持,将历时62天(2017年8月15日至2017年10月13日),培训地点为河北艺术职业学院。

开班仪式现场

本次培训将借力中国吴桥国际杂技艺术节的高端平台和世界杂技行业资源优势,聘请国际知名滑稽教师进行授课,以改善我国滑稽艺术在创作创新方面落后于我国杂技整体发展水平的局面。

本次参训学员通过中国杂技家协会、专业院团推荐及面向社会两种方式报名,经过专家遴选委员会的严格筛选,录取了25名具备较好滑稽表演功底,对滑稽表演艺术有着浓厚兴趣的学员。这些学员分别来自北京、上海、广东、江苏、河北等11个省市。通过本次培训,学员将对西方滑稽艺术进行深入系统地学习,将深化中国滑稽演员对现代滑稽艺术的理解和掌握,提升中国滑稽演员在表演和创作上的创新意识和能力,进一步发掘、培育国内本土的滑稽表演者的创作潜力,为尚处于起步阶段的中国的滑稽艺术提供助力。同时,本次培训也期望唤起国内杂技教育者对滑稽这一不可或缺的杂技艺术门类的重视,提升业界对滑稽表演创新发展的关注。

出席本次开班仪式的有:中国杂技家协会杂技艺术中心副主任徐秋,中国杂技家协会滑稽委员会副主任兼秘书长曹志龙,国家艺术基金管理中心项目特聘监督专家齐大伟、魏银栓、杜滇峰,河北省文化厅副巡视员梁扉,河北艺术职业学院院长庞彦强到会致辞。首批国外授课教师、学员共同参加了本次开班仪式。

 

责任编辑:王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