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文化燕赵>>石家庄>>通讯员

苏家庄镇-梨乡绽放乡贤花

2017-08-14 10:06:3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盛夏时节,走进著名梨乡苏家庄镇,满眼一片葱绿,小小梨果挂满枝头,洋溢着盎然生机。近日,备受关注的农村乡贤会建设启动仪式在乡风文明先进村——北高李村正式举行。

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商同华,宁晋报社社长段振岩,宣传部相关负责人黄学斌,苏家庄镇党委书记宁宗江,各村支部书记和50多名新乡贤,齐聚一堂参加苏家庄镇农村乡贤会建设启动仪式暨最美新乡贤授牌仪式。

“赵增林老先生,祝贺你当选邢台市首届最美新乡贤,你和赵记林同志等一批新乡贤为全县乡贤工作带了个好头!”商同华话音未落,会场上立刻响起热烈地掌声。

商同华充分肯定了苏家庄镇组建乡贤队伍、培育乡贤文化的工作创举。就如何组建乡贤会,建好乡贤队伍,培育乡贤文化,商同华提出三点意见。一是依托优势资源,培育特色乡贤文化。充分挖掘提炼苏家庄镇独特的地域文化底蕴,厚植文化支撑,培育好乡贤文化,弘扬好的村风民风。二是创新工作思路,组建乡贤队伍。要让那些有德行、有才华,威望高、口碑好的人参与进乡贤组织,让他们成为乡村治理的参与者。三是发挥乡贤作用,建设和谐苏家庄镇。新乡贤要在在文明新风建设中发挥领头作用;要把维护社会和谐作为首要任务来抓;要当好村班子的参谋和助手,不负新乡贤的荣誉称号。

苏家庄镇党委书记宁宗江介绍了组建新乡贤会的思路想法及运行举措。苏家庄镇新乡贤会会长赵信生介绍了邢台市最美新乡贤赵增林的事迹情况。

宣传部相关负责人黄学斌为新乡贤赠送了由宁晋报社编纂的国学书籍。天津市国学专家傅文讲解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与会人员还饶有兴致地参观了北高李村“乡贤和居”,纷纷称赞这个平台搭建得好,名字寓意得好。像北高李一样,该镇22个村均建立了乡贤和居,给新乡贤们开展工作安了家。

大家边看边谈,互相交流开展乡贤工作的心得体会,纷纷表示如今乡贤工作有组织了,有家了,今后的干劲将更足了,和美、和谐、和善、和顺的苏家庄镇一定会早日建成。

责任编辑:韩文哲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