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娱乐影视>>娱乐头条

濮存昕赞王筱頔坚守"本分" 多次荣获戏剧类政府最高奖

2017-08-09 15:01:06 来源:广州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为一座城,点亮一盏灯———王筱頔导演艺术暨院团发展管理”学术研讨会日前在广州话剧艺术中心举行。研讨会由中共广州市委宣传部、广州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广东省艺术研究所主办。来自国内外的多名戏剧专家到场,包括表演艺术家濮存昕、导演陈薪伊、英国导演娜塔莎等。

1991年,王筱頔来到广州话剧团开始了导演生涯。她的戏剧作品横跨话剧、儿童剧、戏曲等多个领域,多次荣获戏剧类政府最高奖“文华奖”导演奖。

与此同时,王筱頔还是戏剧院团的管理者和经营者。广州话剧艺术中心一直坚持推出低价高质的演出,坚持售票不送票的市场培育原则。

位于广州沙河顶的十三号剧院是广州话剧艺术中心的创作演出基地,王筱頔表示,十三号剧院为这座城市点亮了一盏灯,让人们在戏剧的光晕里寻求精神的高贵。

研讨会上,中国戏剧家协会主席濮存昕将广州话剧艺术中心称为“一个真正的剧团”,他认为,人性中最重要的东西就是始终坚持的一种“本分”,永远本分于自己生命的直觉和自己喜欢的事情,本分在舞台上,“而广州话剧艺术中心,就有这样的本分。”会议结束后,濮存昕更是赠予了王筱頔一把特别定制的宝剑,寓意“十年一剑”的戏剧坚守。

责任编辑:王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