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读书>>书讯

扎西拉姆·多多:我只能告诉你世界在我眼中的样子

2017-08-09 08:32:39 来源:中国青年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书名:《当你途经我的盛放》

 作者:扎西拉姆·多多

出版时间:2017年7月

定 价:48.00元

出版社:九州出版社

ISBN:978-7-5108-5247-3

六月,扎西拉姆·多多的一本书信集《虽然不相见》出版,两本书《当我途径你的盛放》、《喃喃》再版。曾经她用一首《见与不见》打动千万读者,低调如她虽鲜少露面,但她的优美诗句却一直伴随着读者。我们说,扎西拉姆·多多抚慰了很多失落的灵魂。但她却说,多多一直倚赖读者的信心加持。

《虽然不相见》集结了她近10年与朋友、孩子互通的信件,以她独有的温柔细腻的文风,抚慰在纷繁世界中失落的灵魂。时间是遗忘的最好借口,时间也是一本好书的最佳证据。时隔六年,《当我途径你的盛放》、《喃喃》的再版,是千万读者喜爱的全部原因。从2011年《当我途径你的盛放》的火爆销售几十万册,到如今,依旧有很多人在她的微博留言,因为某些原因书丢了,或者当时没有来得及买,希望旧书能出再版,印证了“衣不如新,人不如故”这句话也可以用在书上。

六个城市 七场见面会 八月盛放

有言衣不如新人不如故,六年后的今天,扎西拉姆·多多回归大众视野带故书来见故人。从八月初到八月末,集结各大城市地标性书店——青岛方所、西安万邦、成都言几又、重庆精典、重庆方所、南京先锋、珠海新华书店展开全国巡回读者见面会,与读者分享回忆,延续深情;是书与读者的传递,同时也是给一直念念不忘的读者一个“回响”。

过去的五年的时间里,她给《悦己》杂志写过专栏;做了一份个人的电子杂志;为陈坤出品的Mook书做过主编;加入三藏梵音团队,为他们创作歌词,并参演了二十多场养心音乐会。如今她又起意集结自己珍藏几年的信件出版,并坦言:“不是因为有什么压抑已久的暴露癖。这一次书信的集结出版是因为,其实书信才是我写作的主要方式,每一篇或长或短的文字,无论以什么文体出现,当初都是为了倾诉而来。在有书案的对面,我总是假设,有一个他日会在文字中相遇的你,或者有一个始终都在的神明。”

邀你共睹生命中的 片羽神光

就像她说的:“多少隔世之宿缘是我们无法了知的,而又有多少扑面而来的遭遇是我们无法解悟的,那么便随顺了这些因缘吧,不迎不拒。曾一直以为,对于我们那漫长而深厚的生命,只要去顺应就好了。直到年过三十,直到活出了一个自己可以亲见的生命跨度,才知道有很多深意是可以被洞察的,有很多问题即使你从不追问,生命也已经为你缓缓说出了答案。我的生命以行走的形式,将此生的功课交付于我,你的生命,也一定正通过某种声音,要与你对谈。如果一天,我们在人间相遇,你一定要跟我说说,你听到那些秘语,而我,也一定会邀你共睹生命中的,片羽神光。”

责任编辑:王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