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公益·活动

航拍张掖冰沟丹霞:大自然鬼斧神工的艺术奇迹

2017-07-27 10:50:24 来源:每日甘肃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航拍冰沟丹霞景区

众人皆知张掖丹霞美,却不知张掖丹霞的美包含有七彩丹霞的以色为美、冰沟丹霞的以形取胜和平山湖大峡谷的震撼人心。张掖冰沟丹霞景区,地处甘肃省张掖市肃南县境内,距离张掖七彩丹霞景区约12公里,是大自然鬼斧神工的杰作,素有“赤壁千仞”之称,有较高的观赏和科研价值,是“窗棂状宫殿式丹霞”命名地,也是被誉为“窗棂状宫殿式丹霞中国第一”。

张掖冰沟丹霞景区气势磅礴,奇险灵秀,置身冰沟,随便往哪个方向抬头一看,都会有惊奇的发现,眼随景走,心随眼动,震魂慑魄。张掖冰沟丹霞,为白垩系下统新民堡群下部的褐红色泥岩、页岩、粉砂岩及淡红色含砾粗沙岩、砾岩、沙砾岩所构成。张掖冰沟丹霞,核心游览区分为小西天景区和大西天景区,占地面积120平方公里。主要景观有神驼迎宾、大地之根、卢浮魅影、楼兰商驼、龟蛇锁江、侍女拜佛、望夫石等,是我国干旱地区最具典型的丹霞地貌。

因沙砾岩较坚硬,经风化后,形成相对凸出的层状岩凸,正是这些层状岩凸,它限制了其上方泥岩的侵蚀,使该岩墩上方形成凸包状,也保护了其下方泥岩不受侵蚀而形成小的颈部并与岩墩主体相连。在这里,展现在眼前的是造型各异而又栩栩如生的形态特征,堡状、锥状、塔状不一而足,有像宫殿,也有像火炬,各种似人似物又似兽的惟妙惟肖造型,真乃大自然的天造地设、鬼斧神工,任由你发挥想象的空间。(每日甘肃网记者韦德占 实习生王静琪 文/图)

责任编辑:牛二亮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