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头条新闻

《我的前半生》收官:"薛甄珠"等配角上热搜 经典台词戳心

2017-07-27 09:42:42 来源:人民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今年暑期,《我的前半生》凭着“金句频出”“主妇逆袭”成功登上热搜。为何一部由亦舒小说改编的电视剧能瞬间成为当季“现象级”作品?文艺星青年趁该剧收官之际和你好好聊一聊。

剧情现实“接地气” 金句频出

剧集开播以来,围绕剧情产生了全职太太、闺蜜情、原生家庭、监护权、子女教育、代际沟通、重返职场、应聘歧视等诸多领域的话题延展,令众网友直呼“太现实了!”

剧中靳东饰演的贺涵,总是“金句”频出,在职场、情感、生活上给人启发,给观众留下深刻印象。

当一无所长的罗子君突然离婚,被推向不可预知的人生时,贺涵说:“为了你的下一次恋爱,你的下一次婚姻,你的下一个男人,你要做一个有用的人。人家找上你,是要先看一看你手里有没有拿船桨的。”罗子君能够逆袭,贺涵起了十分非常关键的作用。

实力派演员扎堆 配角走红上热搜

除了马伊琍、袁泉、靳东等一众实力派演员担纲主角,陈道明、邬君梅、梅婷等“戏骨”也加盟其中,是全剧的点睛之笔,陈道明饰演的日料店老板“老卓”常常一席话点醒梦中人。

除此之外,《我的前半生》更是带火了这些配角!

“大红唇”丈母娘薛甄珠:

演员许娣剧中饰演罗子君的妈妈薛甄珠。走路带风,大红唇、卷发是薛甄珠的标志,市侩精明又护女心切的她,留给观众深刻的印象。尤其该剧渐入尾声时,甄珠因病去世,不少网友留言表示不舍,“她演的真好!其实她是个一直都很为女儿操心的好妈妈。”

职场女强人miss吴:出现反差萌

由邬君梅饰演的miss 吴在《我的前半生》下半部分中出场,邬君梅再现职场女强人,成为女主罗子君职场“神助攻”,优雅V领白衬衣搭配干练灰色小西装,一抹红唇霸气却不失性感,但在邬君梅手拿零食且嘴巴不停歇的演绎下,呈现出了另类反差萌,赢得了众多好评!

冤家女婿白光:剧外竟是导演

如果让观众选出《我的前半生》中“最欠打”的角色,白光一定榜上有名。由栾元晖饰演的白光,脾气暴躁、好吃懒做,令观众看得咬牙切齿。不过,作为剧里的“搞笑担当”,白光在吵架戏中也提供了不少爆笑“金句”。

你一定想不到,这位冤家女婿在剧外竟是一位导演。

责任编辑:韩文哲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