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读书>>书讯

《凛冬将至:揭秘“权力的游戏”》出版

2017-07-26 14:58:58 来源:光明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英】卡洛琳•拉灵顿 著 罗钦芳 译 黑龙江教育出版社 38.00元

近日,《凛冬将至:揭秘“权力的游戏”》由黑龙江出版社出版发型,这是一群对畅销书和HBO热播剧《权力的游戏》感兴趣的中世纪研究学者粉丝聚集一堂,探讨维斯特洛和厄索斯大陆与史学中世纪世界的共同点,以及两个大陆与人们对中世纪更为神秘鲜活的想象之间的共通之处,通过对比联想探知其间共通的故事构架与人们的思维模式。

作者通过小说和电视剧探讨了其他的主题:符文、巨人、龙、冰原狼这些在中世纪的文化中曾经出现过的形象;北欧神话中描述过的渡鸦、旧神、鱼梁木;《权力的游戏》中由厄索斯这个东方大陆所描绘的东方情调和哥特式。从异鬼到红女巫,从卡斯特里岩石到颤动海,本书是关于21世纪这部最重要的幻想创作的一本阅读指南。

畅销书作家,剑桥奖学金获得者海伦•卡斯特(Helen Castor)称,《凛冬将至:揭秘“权力的游戏”》行文优美,字里行间,作者引领我们遍访七国,继而穿越狭海。其间每一次停留,作者都会为我们探索中世纪时期的现实依据以及相似例证。美丽悠长,耐人寻味,发人深省,可谓是对乔治•R.R.马丁笔下的世界的颂歌与扩充。

作者简介:

卡洛琳•拉灵顿,牛津圣•约翰大学的中世纪英语文学研究员和导师。她曾经出版过的图书包括:《神话中的女性伴侣》《诗歌埃达》《亚瑟王的女巫:亚瑟王传说中的摩根和她的姐妹们》《魔法故事:童书中的神话、传奇和魔法》《绿人的土地:不列颠群岛上超自然景观之旅》等。

 

责任编辑:牛二亮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