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头条新闻

红色经典《八一风暴》省会开演

2017-07-26 09:59:3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八一风暴》剧照

河北新闻网讯 在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之际,由张家口艺术研究院移植改编的口梆子现代戏《八一风暴》昨晚在石家庄大剧院上演。

《八一风暴》剧照

《八一风暴》剧照

该剧移植改编于同名京剧《八一风暴》,取材于1927年由中国共产党领导的震惊中外的“八一南昌起义”历史事件。通过“血染红旗”、“党指挥枪”、“赤胆忠心”、“威震敌胆”、“巨浪淘沙”、“八一枪声”、“风展红旗”等戏剧情节,以现实主义的创作手法,艺术地再现了起义军在党的领导下、针对国民党反动派叛变革命、毅然决然举行起义、向反动派打响了武装斗争的第一枪、并取得最后胜利的英雄壮举,塑造了以方大来、杜震山等英雄为代表的起义军英雄群体形象。

这是张家口艺术研究院继《少年董存瑞》之后,再次以口梆子艺术形式表现重大革命历史题材的剧目。导演为省内著名导演李宪法,主要演员均为本团演员。

《八一风暴》剧照

《八一风暴》剧照

《八一风暴》剧照

该剧此次来省会演出,是应邀参加“喜迎十九大、同唱盛世曲—京津冀优秀剧目展演”活动。于7月25、26日在新落成的石家庄大剧院演出两场。(通讯员 贾占生)

附:张家口戏曲艺术研究院简介

张家口戏曲艺术研究院拥有一批著名艺术家和优秀演职员,在北京、天津、河北、山西、内蒙古等省市区有着广泛的影响,曾六次晋北京演出。多年来,该院创作演出了《龙城二娇》、《太阿剑》、《梳妆楼》、《天漠滩》、《还钱》、《魅力家园》、《合符釜山》、《少年董存瑞》、《大好河山》、《魂系京张》等剧目,先后获得了国家文华新剧目奖、中国人口文化奖、中国戏剧梅花奖、全国首届农民文艺会演“银穗奖”、河北省“五个一工程”奖、河北省文艺振兴奖、省政府精品剧目奖、省戏剧节剧目一等奖和省戏剧百花奖优秀剧目奖等多项国家、省级大奖,并被国家人社部、文化部授予“全国文化工作先进集体”荣誉称号。

责任编辑:韩文哲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