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头条新闻

全国网媒湖南行湘东线采访团拜谒炎帝陵寻根

2017-07-25 14:53:3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图为采访团的记者依次向炎帝神农氏敬献高香。

河北新闻网7月25日讯(记者田士威)炎黄子孙,不忘始祖。今天上午,全国网媒湖南行湘东线采访团走进炎陵县,来自中新社、中国网、央广网、河北新闻网等30多位媒体记者来到炎帝陵前拜谒始祖炎帝神农氏。

11时许,参加祭祖大典的媒体记者佩戴黄色绶带,在仪仗队引导下,缓步进入祭祀广场,依次向炎帝神农氏敬献高香。仪式结束后,祭祖人员进入神农大殿瞻仰炎帝塑像,了解炎帝八大功绩。随后,媒体团拜谒了炎帝陵寝,前往神农大殿了解炎帝的一生。

炎帝陵是中华民族始祖炎帝神农氏的安安寝之地,享有“神州第一陵”之誉,其坐落于株洲市炎陵县城西17公里处的鹿原陂。现为国家级风景名胜区、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中华全国归国华侨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国家首批非物质文化遗产、湖南十大文化遗产。炎帝陵祭典被列入了国家首批非物质文化遗产和被评为全球最具影响力的根亲文化盛事,主要建筑有炎帝陵殿和神农大殿。

“炎帝尝百草,最后误食断肠草而牺牲。这种为民的大义值得我们学习,我们不能忘记自己的根。”来自南方网的苏若倩说,之前没来过湖南,更没有到过炎帝陵,今天来到这里,有幸了解到炎帝这一生的经历,感受炎帝的魅力,领略到湖湘文化以及中国文化的博大精深。

 

责任编辑:牛二亮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