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文化要闻

​【​喜讯】我省少儿舞蹈作品再创佳绩

2017-07-25 09:50:3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镜子里的童年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 王嵩 通讯员 刘利荣)由中国文联、中国舞蹈家协会主办的第九届“小荷风采”全国少儿舞蹈展演于7月18日—7月23日在上海国际舞蹈中心举行,河北省少儿舞蹈作品再创佳绩。

邯郸阳阳舞蹈艺术中心的《1.2.3分好类》两个作品荣获“小荷之星”

据悉,全国177件作品参加展演,河北省共有6件作品参演,其中石家庄付嵋舞蹈学校的《镜子里的童年》、邯郸阳阳舞蹈艺术中心的《1.2.3分好类》两个作品荣获“小荷之星”,石家庄付嵋舞蹈学校的《欢乐颂》、石家庄九天舞韵艺术学校的《企鹅历险记》、石家庄秦川音乐艺术培训学校的《刷.刷.刷》、河北燕郊天舞舞蹈培训中心的《振翅雏鹰》四个作品荣获“小荷新秀”,石家庄付嵋舞蹈学校、邯郸阳阳舞蹈艺术中心等单位荣获“小荷之家”称号,曹伟华、张阳阳等老师荣获“小荷园丁奖”,河北省舞蹈家协会由于组织工作突出,荣获“杰出组织奖”。

欢乐颂

企鹅历险记

“小荷风采”全国少儿舞蹈展演是我国少儿舞蹈的最高奖项,两年一届,为了更好地完成此次展演活动,河北省舞蹈家协会在6月份举办了“第七届河北省小小舞蹈家大赛暨第九届‘小荷风采’全国少儿舞蹈展演选拔活动”,在全省172件原创作品中推选了14件作品上报中国舞协参加初选,最终6件作品入选在上海的总决赛,这是我省“小荷风采”参赛史上入选节目最多,质量最高的一次。

石家庄秦川音乐艺术培训学校的《刷.刷.刷》

振翅雏鹰

此外,为庆祝香港回归20周年,中国舞蹈家协会将于8月份组织一场“荷花奖”精品剧目、一场“小荷风采”优秀作品赴港演出。“小荷风采”的演出剧目是在过去19年的九届“小荷风采”全国少儿舞蹈展演上千个作品中择优选出15个优秀作品,其中,我省的《镜子里的童年》入选,将于8月26日代表河北赴港演出,同时该节目还受邀参加央视三套“舞蹈世界”栏目的录制,机会难得,可喜可贺。

责任编辑:王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