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头条新闻

承德皇家满绣亮相“2017世界非物质文化遗产节”

2017-07-25 10:04:49 来源:承德晚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2017 世界非物质文化遗产节”7月15日在北京行宫隆重开幕。承德的皇家满绣受主办方的邀请,作为中国刺绣品牌的杰出代表,登上世界瞩目的舞台。

此次有来自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文化部、各专业协会及外国驻华大使、 参赞和夫人、关心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发展等各界人士1000余人,出席“2017世界非物质文化遗产节”盛会。

满族刺绣是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400年前,满族刺绣随着大清帝国的建立,走进紫禁城,成为宫绣。皇家满绣是满族刺绣的标志性品牌,来自承德木兰围场,是承德皇家文化底蕴的载体,是满蒙少数民族文化的象征。

作为承德本土品牌,作为中国刺绣产业代表,皇家满绣受到主办方的邀请与会,并专门为非物质文化遗产节受邀的重要嘉宾以及各国大使量身定制手工刺绣丝巾以及旗袍类作品。(记者黄永力)

责任编辑:赵耀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