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头条新闻

张家口市参加晋冀陕蒙“二人台”大赛获佳绩

2017-07-25 09:18:39 来源:张家口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由山西广播电视台联合河北、陕西、内蒙古三家电视台承办的山西卫视“走进大戏台”2017晋冀陕蒙二人台大赛于7月7日至11日在山西省河曲县举行。张家口市戏剧家协会组队代表河北参赛,展示了张家口二人台的特色和水平,取得了好成绩。经过紧张激烈的角逐,康保县二人台艺术团代表队获得三等奖,张家口戏曲艺术研究院代表队获得优秀奖。

二人台是流行于内蒙古自治区中西部及山西、陕西、河北北部地区的传统地方戏曲剧种。经过发展,创造了以一丑一旦为主角的演唱形式。二人台以灵活的演出形式、幽默的表演风格、接地气儿的题材内容、浓郁的乡土气息,深受群众的喜爱。本次山西卫视“走进大戏台”2017晋冀陕蒙二人台大赛汇集了山西、河北、陕西、内蒙古四省区的100多位二人台专业演员参加晋级赛、总决赛。主办单位邀请了文化部民族民间文艺发展中心主任李松、内蒙古二人台老艺术家杜荣芳、著名节目主持人白燕升、著名歌唱家陈思思担任比赛评委,同时还邀请了国内20家媒体为现场12个参赛团队晋级赛、决赛亮灯打分。

张家口市戏剧家协会高度重视本次赛事,康保县二人台艺术团和张家口戏曲艺术研究院为此进行了认真的准备。为了展示张家口二人台创作、表演水平,参赛队伍认真挑选参赛剧目,康保县二人台艺术团准备了《抢财神》、《追钱》、《抢娘》等6个节目,张家口戏曲艺术研究院准备了《姑嫂挑菜》、《光棍汉与外来妹》节目等进行了排练,以最好的状态站在了本次大赛的舞台上。

据了解,来自山西、河北、陕西、内蒙古四省区12个优秀团队都是从选拔赛中脱颖而出,齐聚河曲参加晋级赛。大赛以独唱、对唱、呱嘴、坐腔、曲牌、小戏等不同形式的进行竞演比赛。12支队伍分A、B两组,以“6进3”和“6进5”的淘汰方式,最终由获胜的5个团队进入总决赛,从中产生2017晋冀陕蒙二人台大赛的奖项。

康保二人台艺术团在第一轮A组比赛中,小戏《抢财神》顺利晋级,并得到现场评委的高度评价。由张家口戏曲艺术研究院三位青年演员表演的二人台现代小戏《姑嫂挑菜》,以稳定的发挥也成功晋级。评委杜荣芳、李松对他们的表现予以赞赏。在接下来的比赛中,虽然竞争更加激烈,高潮迭起。我市代表队的演员们正常地发挥了水平,康保县二人台艺术团代表队获得三等奖,张家口戏曲艺术研究院代表队获得优秀奖。

本次大赛,以展现风采、注重传承、鼓励创新为宗旨,促进了二人台艺术交流和精品创作,提升了二人台艺术发展水平,扩大了二人台艺术文化品牌影响力。张家口戏曲艺术研究院三位青年演员表示:通过参加这次大赛,学习到前辈们对二人台艺术的热爱,也被老师们精湛的演技所震撼,特别是评委老师们的宝贵意见为我们提高专业水平明确了方向。我们要会加倍努力,为二人台艺术的传承贡献出自己的力量。(记者谢岩)

责任编辑:赵耀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