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头条新闻

“认”1个字奖励10万元 这样有文化的“悬赏”你心动吗?

2017-07-25 09:04:57 来源:人民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悬赏”破译甲骨文,大家怎么看?

公告“评审程序”中写到:

1. 成果征集。参评者须撰写《甲骨文释读成果科学论证报告》,经2名具有正高级职称的同行专家推荐后,报送中国文字博物馆。

2. 专家评选。全国哲学社会科学规划办公室组织甲骨文释读成果评选专家委员会,对所征集的研究成果进行严格评审和科学鉴定后,提出建议奖励成果和作者名单。

公告还强调:

《论证报告》须内容丰富、论证严密、资料翔实、方法科学、表述规范,不做格式化要求。凡属主观臆测、缺乏科学依据的成果,一律不予参评。

所以,想要拿到“悬赏”,并非易事。

自2016年10月28日公告首次公布后,就有不少网友纷纷对此表示关注。

有人持乐观态度,“这次活动的初衷蛮好的,如果在操作过程中公正、公开、透明,既保证参与度,又控制参与质量,应该是蛮成功的一次活动。”

有人提出疑惑,“古文字释读不像自然科学一样可以用实验证明或证伪,那么所谓‘破译’的标准又在哪里呢?”

也有人表示担忧,“古文字学发展到今天,其研究重心早已不是单纯的文字释读。对古文字学不甚了解的人可能认为古文字释读数量自然是越多越好,但事实上对某些字的误释,其危害远甚于不释。”

猜猜这些是什么字?

相信很多网友在看到此次“悬赏”公告后,都摩拳擦掌、跃跃欲试,希望自己也能成功“破译”甲骨文。那么,不妨先来猜猜下面这几个甲骨文究竟是什么字?

责任编辑:韩文哲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