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读书>>书讯

《北京折叠》作者出新书 《人之彼岸》10月上市

2017-07-24 09:53:39 来源:人民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雨果奖得主、年轻的科幻女作家郝景芳,出席香港书展演讲会场面火爆。昨天下午,郝景芳一个多小时的演讲中,从创作谈到公益,赢得阵阵掌声。

读高三那年,郝景芳获得了全国中学生第四届“新概念作文大赛”一等奖,而后考入清华大学物理系。去年夏天,郝景芳凭借短篇科幻小说《北京折叠》,成了继刘慈欣之后第二位获得“世界科幻协会雨果奖”的中国人。在获奖之前,郝景芳已经把《北京折叠》影视版权给了一个美国韩裔独立导演,目前剧本正在创作中。

作为一名经济学研究者,郝景芳说做研究可以帮助她理性判断,写小说使她保持一颗感性的心。“过去,我一直是个‘旁观者’,自从获奖后,我开始变为一名‘实践者’。”她告诉记者,自己并没有因繁忙的工作而停笔写作。她还透露:“今年9月或者10月,会推出一本中短篇小说集,暂定名《人之彼岸》,其中包括五六篇小说,两三篇科普散文。而新的科幻长篇小说,也在写作当中。”

责任编辑:牛二亮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