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公益·活动

2017全国网络媒体甘肃行走进甘肃首家街道一级综合为老服务中心

2017-07-19 01:10:43 来源:每日甘肃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网媒记者走进酒泉路街道综合为老服务中心

喀喇昆仑战友歌舞团歌唱“打靶归来”

“日落西山红霞飞,战士打靶把营归……”18日下午,兰州市酒泉路街道综合为老服务中心外,2017全国网络媒体甘肃行采访团一行还没进门,先被一阵阵高亢嘹亮歌声所吸引。

兰州市酒泉路街道综合为老服务中心建成于2014年12月,是甘肃省首家街道一级综合为老服务中心,也是全省引进社会工作理念的综合为老服务中心,在丰富老年人业余生活、服务特殊老年群体、减轻子女后顾之忧等方面已经有了成熟的经验和做法。

据介绍,该中心内设医疗康复室、健身室、心理咨询室等多个馆室,为老年人提供医疗咨询、文化服务等服务项目,充分满足了辖区老年人的基本生活诉求。

在现场,网媒记者亲身参与到社区组织的“朗读者”中华诗词美文鉴赏小组活动,和老人一起诵读经典诗词,互相分享诗词背后的写作故事。

“老有所养、老有所依是全社会关注的话题,如何才能真正实现这一目标呢?今天,在这里看到,老人在退休闲赋在家后,可以根据自己的爱好去参加朗诵、合唱团……我觉得这就是对奔着这一目标最好的尝试。”西部网梁锋伟说,“当站在合唱团老人的身边,能看到他们的骄傲与精气神,他们传递出一种对生活的热情,我被他们的激情震撼到了!”

为向老年人提供方便、快捷、舒适的居家养老服务,畅家巷社区提出“一刻钟”生活服务圈概念,即按照“小需求不出社区,大需求不远离社区”的要求,让老人从居住地出发在步行15分钟范围内,能够享受到包括政务、生活、文化惠民、卫生等各类社区服务。

此外,该中心将各个活动室的监控设备与电脑、手机指定软件相连,实现了实时查看功能。子女通过手机终端软件等设备,可随时关注老人在为老服务中心活动情况。(周飞 黄秀丽)

责任编辑:牛二亮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