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公益·活动

【各族群众话发展】毛兰新:老党员发挥余热承担社会责任

2017-07-18 23:44:16 来源:每日甘肃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打小起,长辈们就以身作则,教导我们要有责任心、有爱心,克己奉公,努力成为国家的栋梁。”已经退休的毛新兰老人,家庭和睦、子女孝顺,本可安享晚年的生活,但她又主动承担起社区楼院长的责任,因为她认为自己是名党员。

年过六旬的毛兰新,家住兰州市酒泉路街道,曾获评“2015兰州好人”,她的家庭也曾获“2014文明家庭”称号。在渭源路街道勤勤恳恳工作到退休后,毛兰新得知自家社区缺少楼院长,考虑到自己有社区工作经验,便主动向社区提起申请。

酒泉路街道社区工作中心的郑春红说:“当得知毛兰新老人要成为我们社区的楼院长时,我们工作人员个个喜不自禁。因为有她承担这个岗位,我们的工作会好开展很多。”

当问及老人为何退休后不去享受生活,还要忙碌于社区工作。毛新兰说,首先我和我的家庭能够拥有现在的幸福生活,要感谢党的培养;其次,我也很欣慰能够生活在这样一个文明和谐的社区。那么,如今我退休了,作为一名老党员,我希望自己能够继续发挥余热,在承担社区琐粹工作的同时,与社区居民一道继续维护和谐文明的生活环境。

如今每天一大早,毛新兰就会检查并加入到社区卫生打扫的工作中;随后赶到社区服务中心,与工作人员沟通近期的活动安排;之后便开始了一天的繁忙日常工作。遇到大型集体活动,老人更是忙前忙后,调动社区居民的积极性,还帮助行动不便的居民也能够参与其中……

社区工作繁杂、时间精力消耗大,那么老人是否会因此疏于对家人的照顾呢?毛新兰老人的女儿说,母亲从来都是精力充沛的,不仅能够热心肠的照顾邻居朋友,也不忘照顾家人、教育子孙。小时候,母亲会裁剪报纸上的好人好事,教育我们要有爱心、有担当。现在,母亲还在用自己的余热践行社会责任,也在潜移默化中影响教育着年轻人。(周飞 孙亚丽)

责任编辑:牛二亮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