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大头条

徐悲鸿再传弟子都本基 书画艺术成功走出国门

2017-07-18 09:15:33 来源:北京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昨天,“天下和谐——都本基书画艺术世界巡展”研讨会在京举行,与会学者围绕都本基艺术走出去的成功经验以及该如何向世界传播国内文化艺术展开研讨。

都本基是艺术大师徐悲鸿的再传弟子,几十年广泛临摹隶、篆、行、草等书体,逐渐形成飘逸洒脱的都氏风格。他还将书法、诗词、绘画与篆刻等艺术融会贯通,实现诗书画印的完美结合。作为国内著名书画艺术家,近些年他在创作不辍的同时,还与“天下和谐”组委会一道投身“让世界了解中国书画艺术”的巡展中。从2012年开始,“都本基书画艺术世界巡展”先后受邀前往美国、英国、法国、韩国和毛里求斯等国,让中国书画艺术越来越为世界友人知晓。出席本次活动的美国尼山书屋国际出版社社长乌兰女士致力于向世界推广英文版《论语》,她认为中国文化对于不少外国人来说还是太深奥了,所以传播代表中国文化的《论语》尤为重要,但是只推广书籍很难,联合艺术家一道“走出去”才能赢得更多关注。据悉,本次研讨会由西城区委宣传部、西城区文联主办。(记者 陈涛)

责任编辑:韩文哲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