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公益·活动

高铁直达兰州 庄里出行新主张

2017-07-17 23:53:4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牛二亮)近日,随着宝兰(宝鸡至兰州)高铁的全线贯通,石家庄到兰州实现了高铁直达,旅客到兰州旅游的出行方式又多了一个新选择。

石家庄到兰州铁路旅行时间缩短近半

宝兰高铁的建成通车不仅大大缩短了西北地区与中部地区的时空距离,促进了东、中、西部地区经济社会协调发展,而且将显著提高亚欧大陆桥铁路通道运输能力,对推动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具有重要意义。

据了解,此前石家庄至兰州最快的火车也要13个多小时,人们旅途不免会劳累。而现在,石家庄到兰州实现了高铁直达,铁路出行时间缩短近半,为7小时48分钟,从石家庄出发的旅客去兰州等地也得到极大便利。

观美景、尝小吃,视觉味觉双体验

来到兰州,不得不提起当地的小吃。牛肉面、灰豆子、酿皮子、浆水面等,是当地家喻户晓的美食,游客来此,每每要逛逛正宁路夜市,尝上几口正宗小吃,似乎这样才最接地气。

有了美食,更是少不了美景。漫步在百年中山铁桥上,聆听涛涛黄河水之吟唱;走进古城武威,游览国宝级文物“马踏飞燕”的出土地——汉墓雷台;置身张掖冰沟丹霞,领略大自然的神奇瑰丽······

据了解,2017年全国网络媒体甘肃行大型采访活动将于7月18日启动,届时,河北新闻网记者将同来自全国各地的网络媒体记者、自媒体网络大V一起深入甘肃兰州、金昌、兰州新区、武威等地,围绕“一带一路”建设、生态文明建设、民生改善等重大主题,更好地向外界展示甘肃新形象,讲述甘肃发展故事。

责任编辑:牛二亮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