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头条新闻

“善行河北 文明出行”共建文明城进社区活动在石家庄启动

2017-07-15 20:56:26 来源:河北新闻网

河北新闻网7月15日讯(记者孙明霞)今天上午,由河北省文明办、河北省公安厅交管局、石家庄市公安交通管理局主办,河北省交警艺术团承办的“善行河北 文明出行”全民共建文明城市公益演出走进社区系列活动在石家庄启动。该活动将于7月至9月在石家庄市行政区域内各大社区举行公益宣传巡回演出。

据石家庄市交管局刘新利警官介绍,此次公益演出活动的目的之一就是向大家传递交通安全的正能量,让各种交通安全知识更加贴近老百姓,让老百姓不仅能接受,而且能通过这些知识支配自己的行为,让自己的交通行为始终是文明的,合法的,规范的。

此次公益演出活动期间,河北交警艺术团将创作、排练歌舞语言节目,到石家庄各大社区进行演出,还将根据常用交通手势编创易学手势操,进行现场教学。活动现场,将根据共建文明城、文明交通的相关知识和内容,设计游戏和问题,进行有奖问答和游戏互动。观众还可以在签名板上为“共建文明城从我做起”签名、写寄语,将只有枝干图案的签名板丰满成象征文明的参天大树,最终汇聚成一片希望森林,为城市添彩。

DSC_3466

7月15日上午,“善行河北 文明出行”全民共建文明城市公益演出走进社区系列活动在石家庄启动。河北省交警艺术团舞蹈队带来的开场舞《花开盛世》

DSC_3514

河北省交警艺术团带来的歌曲表演

DSC_3534

河北省交警艺术团演员在表演小品《警示》

DSC_3547

石家庄市交管局刘新利警官为观众现场讲解交通安全知识,并通过工作中遇到的案例来告诫大家要文明出行

DSC_3567

河北省交警艺术团演员在为观众展示《交通手势操》

DSC_3519

主持人与观众进行有奖知识问答互动

DSC_3491

老人在签名板上为“共建文明城从我做起”签名、书写寄语

DSC_3454

小朋友与妈妈认真地在纸上签名、写寄语

DSC_3528

小朋友们把写好的寄语贴到签名板上

责任编辑:韩文哲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