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文化要闻

“我不是潘金莲”获去年十佳剧作

2017-07-11 09:24:37 来源:北京日报

由中国电影家协会主办,第八届“中国影协杯”优秀电影剧作推选活动近日落幕,《我不是潘金莲》等10部国产片当选2016年度“十佳电影剧作”。与上一届获奖作品多为票房不高的小众影片不同,今年的获奖影片在艺术与商业间取得了较好的平衡,叫好又叫座。

在终评中(按得票多少排列),《我不是潘金莲》《我的上高》《七月与安生》《驴得水》《寒战2》《追凶者也》《勇士》《大唐玄奘》《百鸟朝凤》《湄公河行动》这10部影片荣获本届“十佳电影剧作”荣誉。

本届评委、中国影协电影文学创作委员会主任张思涛指出,入围本届“优秀电影剧作”的20余部影片中,有7部名列去年电影票房前二十名,最终有3部高票房影片《我不是潘金莲》《湄公河行动》《寒战2》入选“十佳电影剧作”。“这说明电影票房与艺术相背离的现象,在去年已经有了比较明显的改善,高票房电影一般都有不错的口碑。”不过,他也坦言,现在真正好的文学剧本还是很少,电影文学仍然是当前电影创作中比较薄弱的环节,“文学是电影艺术的基础,但现在电影文学被边缘化,有的比较优秀的电影作品主要是依靠特技或动作来增强可看性,在文学性上比较薄弱”。(记者 袁云儿)

责任编辑:韩文哲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