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头条新闻

近十部经典儿童剧将亮相省会陪你过暑假

2017-07-06 09:32:24 来源:燕赵都市报

随着暑期的到来,为了丰富孩子们的假期生活,河北省话剧院儿童剧场安排了近十部经典儿童剧,包括《白雪公主与七个小矮人》《绿野仙踪》《皇帝的新装》《猫爪在上》《“下次开船”港》《灰姑娘》等,从7月8日开始,每周六上午10点和下午3点,经典儿童剧精彩亮相。

据悉,每部儿童剧都有很多看点,根据格林童话《白雪公主》改编而成的《白雪公主与七个小矮人》是大型童话音乐歌舞剧,曾获河北省艺术节优秀剧目大奖,讲述了美丽善良的白雪公主在继母的威逼迫害下逃入森林,在七个小矮人的帮助下与王子过上幸福生活的故事。剧中音乐风格优美,歌曲朗朗上口,王子与公主优美的华尔兹,矮人们可爱的苏格兰舞蹈,再加上小动物的擦盘舞,为观众奉献一场视听盛宴;大型奇幻儿童剧《绿野仙踪》中善良的小姑娘多萝茜被一场龙卷风刮到一个陌生而神奇的国度迷了路。在那里,她陆续结识了没脑子的稻草人、没爱心的铁皮人和胆小的狮子,他们为了实现各自的心愿,互相帮助,携手协作,历尽艰险,最终如愿以偿。该剧以孩子们的精神需求为创作核心,将真善美、勤劳、勇敢、真诚、友情等美好情操融入到动人的故事中去,寓教于乐;儿童剧《“下次开船”港》根据我国儿童文学作家严文井先生的同名童话故事改编,讲述了外号叫“玩儿不够”的小学生唐小西和朋友们被灰老鼠与白瓷人骗到了“下次开船”港所发生的一系列惊险故事……

另外,暑期结束后,省会儿童剧场仍有《狐狸与枪》《假话国历险记》等多部儿童剧接连上演,其中一些经典剧目还将在北京、山西等地亮相,将精彩带给省外观众。据介绍,今年下半年,河北省话剧院除了丰富的儿童剧演出外,还有其他一些精彩话剧演出安排,为满足艺术创作演出需要,演员招聘正在进行中,希望有志之士加入,共为河北话剧事业增添一份力量。(记者康瑞珍)

责任编辑:韩文哲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