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头条新闻

全新沧州书城惊艳亮相 精彩蝶变打造文化新地标(组图)

2017-07-04 16:23:39 来源:河北新闻网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 韩文哲)近日,全新沧州书城历经4个月的重装改造惊艳亮相。据悉,这家位于沧州市水月寺中心商业区的沧州书城是一家集图书、文创、咖啡休闲、文化交流等复合业态于一体,充满设计感、时尚感和文化艺术气息的现代化书城。

全新沧州书城的建成不仅成为沧州这座1500年历史名城的一张新名片,也成为河北新华门店转型升级工作的新亮点。

据了解,重装开业的沧州书城,由沧州市新华书店倾力打造,经营面积3600平方米,图书品种近10万种,是目前全市最大的精品图书消费场所。书城邀请国内一流团队,在空间设计、卖场布局、业态组合等方面,充分借鉴了国内外最先进的经营理念和运营模式,以“品读·时尚·休闲”为核心,通过图书与文化、生活与艺术、体验与交流的交叉融合,充分诠释了混搭、跨界、多元风格所产生的独特魅力。很多读者慕名来到书城后,被这里温馨的环境、高雅的格调和多重阅读体验深深吸引,称赞书城彻底告别了往日传统、单调的形象,化身成为城市文化的新空间、新地标。

改造后的沧州书城一楼为时尚馆,包含各类精品畅销图书、沧州文化馆、书香·悦时光咖啡书吧等。其中,风格古雅的沧州文化馆是一大亮点,主营沧州非物质文化遗产相关产品及具有沧州特色的文创产品,让书城成为宣传展示沧州地域文化的一个窗口。

二楼为生活馆,以经营文学、社科、艺术等类图书为主,最大的亮点是根据不同读者群的特点,开设了vip活动室、大书坊、新华大讲堂等功能区,可经常性地举办各种文学交流、读书沙龙、新书发布、读者见面会等文化活动。

三楼为教育馆,集低幼图书、手工制作、中小学生阅读、中小学生学习资料、工具书为一体,设有新华·小桔灯绘本馆、智乐园、儿童阅读区、景观露台等,可开展绘本故事会、亲子阅读、手工制作等多项活动。

此外,为庆祝沧州书城重装开业,书城精心策划了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包括“朗读好声音”暨好书分享沙龙、油画体验课及绘画展、插花品香会、绘本故事汇、儿童手工DIY等,不仅吸引了人气,也扩大了书城的知名度。

责任编辑:韩文哲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