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文化要闻

五国九戏献礼北京人艺院庆 《浮士德》揭幕首都剧场精品剧目

2017-07-03 09:21:56 来源:北京青年报

  《浮士德》

作为观众观看世界级优秀作品的窗口,首都剧场精品剧目邀请展演今年进入第七个年头。上周末,作为京城戏剧演出品牌的首都剧场邀请展迎来2017年的开幕大戏——斯洛文尼亚国家话剧院的《浮士德》。今年的邀请展将有9部中外经典剧目先后登陆首都剧场、人艺实验剧场以及菊隐剧场,献礼人艺65周年院庆。

其中国际单元有斯洛文尼亚国家话剧院的《浮士德》、贝尔格莱德国家剧院的《茶花女》、以色列盖谢尔剧院的《我是堂吉诃德》和俄罗斯圣彼得堡亚历山德琳娜剧院的《婚事》;而国内单元的剧目则包含“首届老舍国际戏剧节”和“2017上海话剧艺术中心‘玉兰绽香’演出季”的部分剧目,分别是浙江话剧团有限公司的《再见徽因》、北京市演出有限责任公司的《独自温暖》、上海话剧艺术中心的《大清相国》、《卡布奇诺的咸味》和《鲁镇往事》。

《浮士德》改编自德国剧作家歌德的代表作,是本次2017 中国-中东欧国家文化季的来华作品。斯洛文尼亚国家话剧院诞生于1867年,擅长演出欧洲古典戏剧,该团在历经许多动荡后,成长为东欧极具代表性的剧院。《浮士德》有着哥特感极强的服饰妆容、新颖的水上舞台和炫目的高科技背景墙。剧中,魔鬼不再是只身一人,他有家眷,还有仆人,引诱别人变得更加轻而易举。浮士德置身于天堂与世俗大地之间,竭尽全力想找到存在的真理与意义。

导演托马斯·潘铎在长达40年的戏剧生涯中成就卓著,曾被授予西班牙伊莎贝尔天主教勋章。但2016年《浮士德》参加马其顿国家剧院国际戏剧节时,潘铎在一次彩排中突发心脏病,不幸离世。关于《浮士德》,他曾经说,“这个故事始终在探索和解读人类内心善与恶的永恒斗争。经过我们对《浮士德》的改编与再创作,剧中的邪恶来自多个方面。歌德曾说,善与恶的斗争给人类以力量,使他们对未来有坚定不移的信心,不断前行。”

责任编辑:韩文哲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