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娱乐影视>>影视快报

《军师联盟》热播 李晨自曝演完曹丕“长了学问”

2017-07-03 09:17:27 来源:新快报

  《军师联盟》热播受捧

历史古装剧《大军师司马懿之军师联盟》(简称《军师联盟》)正在江苏卫视热播,李晨饰演的曹丕凭借他腹黑又阴郁、霸气又隐忍获得观众认可,不过也有观众吐槽李晨眉毛像“蜡笔小新”太出戏。李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这个版本没有为曹丕洗白,他与吴秀波专门设计了CP感,自曝“撞眉”蜡笔小新还造成了职业伤害。

李晨自曝演完曹丕“长了学问”

《军师联盟》获得了豆瓣8.2分的高分,被称为国剧品质的标杆,历史上的曹丕被刻画成为“骨肉相残”等,但本剧中的李晨却被部分网友称为“委屈丕”,李晨认为本剧的曹丕确实不太一样,“我并不是要为这个人物翻案、洗白,或者挑战他人的评判,只是希望通过我的表演让大家对曹丕有一个新角度的理解。我们将曹丕这个人物的好与坏都淋漓尽致的表现了,所以没有什么要洗白或翻案的了。”

剧中有不少文言文、生僻字、古诗词,李晨自曝必须查字典,“台词里有不少字我都不认识,我每天晚上都得提前查字典把生僻字记下来,到了片场还得再跟导演核对确定,读音千万不能错。另外,片场还有专门研究历史、礼仪的老师,比如我临时兴起说了一个成语,也许他们就会指出这个词唐朝才出现,那我们就得改剧本、改台词、重新录。虽然会更辛苦,不过我也因为这部戏长了不少学问。”

跟吴秀波合作

李晨就一个大写的“服”字

剧中的曹丕与司马懿是君臣、是师徒,更是朋友,李晨爆料早在吴秀波找自己出演的时候就透露了这两个人之间的“CP感”要拿捏准确才行,他也答应吴秀波一定会把CP感好好呈现出来。戏外李晨、吴秀波更是多年好友,两人也都是爱“较真儿”的人,李晨也吐槽波哥比自己更较真儿,“我们整部剧都采用同期录音的形式,因此需要三倍的时间来拍摄,这部剧足足拍摄了333天才完成,但跟波哥一起合作,心里面就是一个大写的‘服’字。”

李晨在剧中与扮演曹操的于和伟是父子关系,同样的眉型组成了“撞眉CP”,李晨也爆料小沈阳在看过《军师联盟》后,也特意给自己发微信问“这个眉毛是怎么回事儿”。李晨解释称“没有得罪化妆师”,是自己特意要求的,“我刚进组的时候看到曹操头发、胡子都特别浓密,我作为他儿子也得弄一个一样的眉毛,于是就让化妆师给我粘了两条蜡笔小新眉。我的眉毛本来就少,每天粘酒精胶就更少了,这是职业伤害啊!”

李晨近年因为综艺节目“奔跑吧”获得更多追捧和喜爱,但综艺节目也给他带来了很多质疑,因为怕观众看到他的角色太难入戏,他自己也直言不少同行对他说“别拍综艺了,拍戏吧,你又不是没有戏拍”,但是李晨认为“跑男”更像一种回家的感觉,他还认为拥有更多生活体验也将有助于表演。

同场加映

“杨修”翟天临爆料:

业余时间演员全在围炉谈戏

《军师联盟》近日在广州举行看片会,“杨修”翟天临、“司马师”肖顺尧亮相现场跟媒体以及观众互动。近日,“杨修”翟天临崩溃尖叫的桥段引发外界热议,对此,翟天临笑言自己是“驴叫”,喊完直接脑供氧不足,嗓子渗血丝。

在近日刚播出的剧情中,翟天临所饰演的杨修,因误以为杀死了吴秀波扮演的司马懿而崩溃尖叫,撕心裂肺飙出“海豚音”。翟天临表示,自己之所以发出这样的“驴叫声”,是因为杨修那一刻在内心里杀死了自己,也是杨修黑化的开始。而为了演好黑化的杨修,翟天临还专门设计了很多小动作,比如恃才傲物的时候甩袖子大开大合,彷徨的时候摸眼眉毛,想杀人的时候会咬牙和抚摸下巴。

《军师联盟》一众主演的演技备受赞许,曹操的扮演者于和伟、荀彧的扮演者王劲松、司马懿的扮演者吴秀波等备受赞许。对此翟天临则很谦虚,笑言面对前辈们炸裂的演技,自己赶不上演得差一点那是应该的,他还自黑,“我只负责尖叫!”他还爆料,《军师联盟》今天备受认同也跟剧组的努力分不开,该剧拍摄了333天,时间都“浪费”在围炉谈话中——拍戏之后,大家围坐一圈,谈谈将要开拍的戏应该怎么演。大家你一言我一语,往往早上八点集合,到了下午两点还没开拍。重要的场次,更是围炉谈话一整天,“这个戏真的号称是横店最拖拉的电视剧,我和于和伟老师都是在剧中前部分就挂掉了,所以提早杀青。可是,当我回横店拍摄第三部戏的时候,其他人还在横店拍摄。哈哈。”

虽然老戏骨们的演技备受赞许,但《军师联盟》也有备受争议的点,比如历史迷变质疑该剧与史实有出入。对此,翟天临解释,《军师联盟》虽然根据《三国志》《三国演义》等名著改编,但的确与史实有偏差,部分剧情存在主观演绎和戏说的部分,请大家看的时候不要太过较真。至于剧中历史人物的命运,则基本遵照史实。(记者 梁晓雯)

责任编辑:韩文哲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