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文化要闻

刘慈欣凭《三体3》捧得轨迹奖

2017-06-28 09:40:51 来源:扬子晚报

曾获科幻界“奥斯卡”雨果奖的刘慈欣又取得新成就了,著名的世界级科幻奖轨迹奖于前天揭开了获奖名单,刘慈欣的《三体3:死神永生》获得了最佳长篇科幻小说奖。而和刘慈欣并称“大小刘”的刘宇昆凭借《折纸和其他故事》摘得最佳合集奖。

轨迹奖评委称,《三体:死神永生》尤为引人注目的是,小说在让人思考和激动的同时,也没有失去中国语言与文化赋予其的独特韵味。《三体3》主要讲述了三体文明战争背后的故事,刘慈欣认为,《三体》系列真正引起关注是因为这本书。“国内从科幻或其他文学类型来讲,这么大尺度的题材好像还没有过长篇,所以《三体3》具有题材优势。”

据悉,轨迹奖是由《轨迹》杂志(Locus)设立。乔治·R.R.马丁、J.K.罗琳、尼尔·盖曼都曾是轨迹奖的获得者。同时,轨迹奖也被誉为雨果奖的前哨,两者关系有点像金球奖和奥斯卡。(蔡震)

责任编辑:韩文哲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