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头条新闻

昌黎加速推进旅发大会重点项目建设

2017-06-26 10:03:11 来源:河北日报

葡萄小镇塔吊林立,施工车辆来回穿梭;东外环路上的机械设备紧张作业;金士红酒养疗庄园综合服务区内外装修同步进行……近日,在昌黎县筹备第二届省旅发大会重点项目工地,处处一派热火朝天的建设景象。

作为第二届省旅发大会的重要会场,昌黎县谋划实施了总投资近50亿元的38个旅游产业发展重点项目。面对时间紧、任务重的艰巨挑战,昌黎县干部群众和合作企业“抱团作战”、抢抓工期,加速推进重点项目建设步伐。

依托葡萄沟景区,由华夏幸福基业投资打造,以建设京津冀创意休闲农业转型示范项目为目标的葡萄小镇项目进展迅速。据项目负责人介绍,葡萄小镇今年计划投资15亿元,着力打造“六点一线”新业态。目前,各施工单位正在争分夺秒加快工程建设。其中,在葡萄小镇核心区,游客服务中心、酒店大堂、商业街区主体工程均已完成工程任务的80%以上,曹操书院酒店主体工程已完成工程任务的75%;河道整治及沿河景观带工程任务完成过半;矿坑公园、湾里老宅博物馆、百年树王三星米其林餐厅、观景平台等重点工程也正在快速推进。

依托红酒产业优势,着眼于打造具有昌黎特色、国内领先的“纳帕溪谷”,以“畅游山海、享受红酒”为主题的干红小镇项目正在紧锣密鼓建设。干红小镇今年重点建设的金士红酒养疗庄园项目和华夏颐养众享庄园项目目前已初具雏形。由天津天士力控股集团投资10亿元,突出“红酒+大健康”理念,占地1300亩的金士红酒养疗庄园项目一期工程接近尾声,200亩精品葡萄示范园和100亩采摘园已建成;建筑面积12000平方米,集旅游接待中心、葡萄酒文化展示中心、葡萄酒体验中心、健康体验中心等于一体的庄园特色旅游景观——大门拱形穹顶主体工程已完工;5600平方米的世界最大葡萄酒壁画群创作设计已完成,即将开始人工手绘;庄园御景长廊工程、会议中心工程、康养示范区工程均已完成过半。中粮集团投资7.8亿元,突出“红酒+大旅游”理念,建设占地1600亩的华夏颐养众享庄园项目,其中由美国约翰·费恩设计事务所设计的作品一号酒庄已完成主体工程,正在进行内外装修,晾甲湖水系改造、优质葡萄园示范基地改造工程任务已完成过半。据了解,金士红酒养疗庄园项目、华夏颐养众享庄园项目8月底前都将全部完工,正式投入使用。

为实现“山海城”互通,昌黎县将景观大道、沿线美丽乡村、新业态项目串联,谋划建设总长度28公里的“旅游动线”。目前,估算总投资7.5亿元全长7.3公里的东外环路建设项目、总投资6.9亿元全长3.7公里的韩愈大街西延建设项目、总投资1.84亿元全长3.3公里的葡园小径建设项目,前期征拆、道路清表等工作均已完成,正在加快路床开挖、土方回填、市政管线铺设、管涵基础施工等工程建设;全长10.39公里的昌抚公路(昌黎段)大修改造工程,已完成两侧违法占地、违章建筑的拆除整治工作,道路改造正在加快进行;1.7公里的向海大道绿化改造提升任务已基本完成。(实习生姜和 通讯员王志勇、赵亮、佟德龙)

责任编辑:韩文哲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