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文化燕赵>>石家庄>>通讯员

藁城区宜安小学进行“预防溺水”安全教育

2017-06-21 17:12:19 来源:河北新闻网

暑假将至,天气炎热,暑期溺水事故进入高发季。为进一步提高学生的防溺水安全意识,遏制溺水事故的发生,南营镇宜安小学对全体学生进行了一次“珍爱生命,尊重生命,预防溺水”的安全教育。

近几年,溺水成了造成中小学生意外死亡的第一杀手。负责安全的张老师在宜安小学进行了预防溺水的安全教育培训。张老师结合具体的生动的活生生的案例,给孩子们传授了预防溺水知识和技能,给学生们分析了小学生溺水事故现状,详细介绍了游泳过程中应注意的问题,游泳中紧急情况处理等。通过培训加强了孩子们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提高了孩子们的避险防灾和自救能力。

在此培训中,张老师还特别教育孩子们要做到“六不”:不私自下水游泳;不擅自与他人结伴游泳;不在无家长或教师带领的情况下游泳;不到无安全设施、无救援人员的水域游泳;不到不熟悉的水域游泳;不熟悉水性的学生不擅自下水施救。尤其要教育孩子遇到同伴溺水时避免手拉手盲目施救,要智慧救援,立即寻求成人帮助。培训时,孩子们听得特别认真,从他们的提问可以看出,学生对防溺水知识特别感兴趣。

据悉,宜安学校还通过主题班会、致家长一封信、宣传栏、黑板报、家校平台和LED显示屏等多种方式加强学生预防溺水宣传与教育。

责任编辑:王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