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头条新闻

石家庄市丝弦剧院30余场丝弦经典剧目将陆续上演

2017-06-19 15:35:54 来源:河北新闻网

河北新闻网讯 6月19日,“丝弦经典剧目演出季”暨丝弦剧种“东西南北中”五路流派交流展演活动新闻发布会在市丝弦剧院召开。记者从会上获悉,从6月25日至8月底,30余场丝弦经典剧目将在该剧院陆续上演。

此次系列演出活动由石家庄市演艺集团主办,石家庄市丝弦剧团承办,旨在纪念周恩来总理为石家庄市丝弦剧团题词60周年暨石家庄解放70周年,落实习总书记文化工作座谈会的讲话和市委市政府对文化工作的指示精神,传承发展丝弦剧种,并配合省会文化惠民卡——文化一卡通的发行,进一步活跃市民文化生活,推动我市文化市场健康发展。

据了解,活动汇聚了石家庄市丝弦剧团(中路)、保定市老调剧团 (北路)、邢台市平乡县南路丝弦剧团 (南路)、山西省大同市灵丘县罗罗腔剧团(西路)、任丘市梁召镇东姜村丝弦班社(东路)共5个剧团或班社参加演出。这是自石家庄市丝弦剧团成立以来,首次举办的大型丝弦交流展演活动,参演剧目之多、演出时间之长都史无前例。活动期间,还将组织省市专家召开专题研讨、进行各路优秀剧目展演和各路名家名段演唱会。

据介绍,长期以来,由于丝弦剧种各流派之间没有进行过系统的交流研讨、合作演出,致使剧种的推广发展不能形成有效共识,影响了剧种的传承发展,多个剧团都曾面临过消亡的危险。此次举办五路丝弦交流展演活动,力求整合各个剧种的资源,达到各路丝弦间的优势互补,相互借鉴,交流学习,资源共享的目的,从而拓展丝弦剧种的发展空间、影响力和凝聚力,提高剧种整体艺术水平,更好传承发展丝弦剧种。

演出季中,石家庄市丝弦剧团将由老中青三代演员组成的演出队伍,集中展示20余个丝弦经典剧目。该团团长吴合利表示:“推出丝弦演出季及各路丝弦交流展演,主要是立足于丝弦剧种的传承和发展,展示丝弦艺术的魅力,锻炼演员队伍,特别是青年演员,这无疑是对他们的一次严峻考验,将使他们在实践中得到提高。”他透露,这次演出活动中,还将进行石家庄丝弦抢救性录制,剧团每演出一场,第二天会录制一场。这项工作无疑更具传承意义。

为保证活动的顺利举办,石家庄市丝弦剧团组成了专门活动工作小组,制定了完整的实施方案,在硬件上对丝弦剧院的各种设备进行了认真检查;同时,剧团对参演剧目进行了加工提高,对其它四家院团的参演剧目进行了认真的筛选和把关。

 

责任编辑:韩文哲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