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文化要闻

中国儿童戏剧节曹文轩名作将首演

2017-06-16 09:17:05 来源:北京青年报

《渔夫与金鱼》

《匹诺曹》

木偶童话剧《绿野仙踪》

由中国儿艺主办的第七届中国儿童戏剧节,将于7月7日至8月20日举办,45天中将涵盖优秀剧目展演、国际儿童戏剧交流以及戏剧嘉年华活动。中国儿艺首次与儿童文学作家曹文轩合作创排的适合初高中学生观看的成长戏剧《山羊不吃天堂草》,将作为此次戏剧节的开幕大戏与观众见面。

第七届中国儿童戏剧节汇聚中国、罗马尼亚、以色列、黎巴嫩、捷克、俄罗斯、荷兰、西班牙和中国台湾地区等9个国家和地区的27家儿童戏剧团体,共48部优秀剧目,演出将超过200场,同时在济南、成都设立分会场。此次戏剧节展演剧目中的国外板块异常丰富,罗马尼亚坦达利卡动画剧院的黑光剧《渔夫与金鱼》、以色列火车剧团的《量身定制》、西班牙La Baldufa喜剧院的多元儿童剧《匹诺曹》、黎巴嫩木偶剧团的《一千零一朵玫瑰花》、荷兰寂静舞蹈剧团的肢体剧《会飞的奶牛》、捷克大篷车剧团的提线木偶剧《木偶马戏团》,以及俄罗斯圣彼得堡市良朵夫青年剧院的童话音乐剧《绿野仙踪》等将相继登台。

国内剧目中,不仅涵盖了中国儿艺的益智趣味儿童剧《小吉普·变变变》、童话剧《小蝌蚪找妈妈》、《伊索寓言》、《青蛙王子》、《成语魔方》、《小公主》等,北京丑小鸭剧团股份有限公司的《老人与海》、北京儿艺的《你好,未来》、中国木偶剧院的《熊猫和小鼹鼠》、北京中间印象文化发展有限公司西班牙&中国联合制作的《我要飞,去月球》、台北如果儿童剧团的即兴喜剧《谎言!卡布奇诺》等剧目,将与辽宁儿艺的《人参娃娃》、成都市非遗保护中心的Q版木偶童话剧《绿野仙踪》、安徽省话剧院的《天堂里的老师》、浙江话剧团的儿童音乐剧《皇帝的新衣》、济南儿艺的《戴“星星”的孩子》等呈现中国儿童剧创作的面貌。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戏剧节还邀请了首届青少年戏剧教育成果展的优秀展演剧目——现实题材原创儿童剧《我想对你说》参演。该剧由中国儿艺演员与东城区分司厅小学优质教育资源带的学生同台演出。

中国儿艺还将在戏剧节期间首次推出“打开戏剧之门”主题活动,包括“戏剧节大礼包”和“暑期亲子‘2+1’观剧包”,让观剧与戏剧艺术体验合二为一。戏剧节期间将全新推出“逛故宫看儿童剧”文化艺术主题夏令营,在拥有600余年历史文化的故宫中听最专业的讲解,看未开放的宫殿,上最有趣的文化课。据悉,戏剧节平均票价为90元/张,100元以下低票价占总票数的40%。

责任编辑:韩文哲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